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用愛陪 iPad 寫文章並發表
2018/11/13 23:28:40瀏覽1117|回應7|推薦40

                        嘗試用蘋果愛陪IPad寫部落格文章

    自從2009年加入UDN部落格以來,花了幾個月用小蒙田寫文章,然後費了不少的力氣,學會用 IQ Chinese 漢語拼音寫文章,算是一大進步,以為從此不會移情別戀另種輸入軟體了。那𥚃會預料到,有了蘋果愛陪後,用手指觸動在部落格中直接寫,覺得很是方便,現在寫這篇文章就是用此方式寫的,看來我還是喜新厭舊了。

    我用指觸方式寫漢字,發現有一方便處,就是收集大量簡體字,有簡體的字我就寫簡體,然後選取正體字。有些詞彙和成語,寫下一或兩字,整個片語或成語會跑出來。比較用拼音打字,拼音打錯或四聲選錯花時間,一指功輸入法就沒有此問題,還有愛陪小又輕,攜帶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寫文章。

    至於愛陪的型別, 我用約十英寸、256 gig 的新型者,時下售價為 七百多美元,加上稅,八百多美元。雖然貴了些,但是時間就是金錢,又可省去漢語拼音找不正確字的煩惱與挫折,還是值得。下面列出幾組正體簡體字的比較對照。

   恼惱 顾顧 写寫 桥橋 广廣 马馬 创創 业業 厂廠 产產 验驗 圣聖 书書 伟偉

   节節 时時 叶葉 导導 炉爐 异異 极極 积積 认認 识識 从從 爱愛 环環 坏壞

   有興趣多知悉更多簡體字的朋友,可到Google 或百度去找。

    我是強烈主張正體中文的人,但是為了書寫方便,不妨書簡選正。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ee123&aid=119856204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3:42
看來使用愛陪優點很多
還聽說比起手機,較不傷害視力
恭喜操作上的轉換成功喔
但因在職時天天接觸注音符號.國字教學
拼音輸入還是我的首選呢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2-27 22:51 回覆:

多谢老友来访, 听说用 国语注音符号比较准确, 我羡慕你。 

祝你  新年快乐!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8/11/21 11:58
久違了。即祝兄台吉祥如意!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2-27 22:42 回覆:

Dear old friend  thy,

Thanks for your visit,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ly!

Tong Xiao e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15:22

非常同意4F 的见解。

微软 已有英文之个人电脑语音 输入。但不知何时能有中文之语音 输入。‘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2-29 20:12 回覆:

多謝先生來访,真高興您在台灣也在部落格上活躍。

敬祝新年快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陪 iPad
2018/11/16 15:31

愛陪,音意雙佳,翻譯的恰到好處

可見格主的譯功高超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1-17 10:39 回覆:

多謝安納同鄉的讚美 愛陪這詞在我心中已有一段時間了 也曾在某場合用過 一直盼望有人接受贊賞 終於盼到了 真感謝你

冬日已到 你母子及親人在法國 請保重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4:38
有沒有試試 iPad 語音輸入? 將 iPad 設爲繁體中文,然後選擇語音輸入,這樣就可以要 iPad 將你的聲音轉換爲文字,免去打字的麻煩,只是要提高辨識率需要一段時間訓練 iPad。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1-17 10:42 回覆:
多謝告知並指導 我會試試 但願我的發音能被愛陪接受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09:58

吃枸杞嗎?內人眼睛也時常疲勞。她說吃了一個月的枸杞後,情況改善不少。

研究顯示藍光傷眼,世面上可買到濾藍光的眼鏡,可買來試看看。

平板太小,無法打字。我用平板或手機,也都是書寫,在電腦上則打字。打字比書寫快上數倍。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1-14 22:26 回覆:
多謝先生提供的貼士 我們這裡的超市可買到枸杞 我會買些食用一段時間 看看效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08:43

Ipad 攜帶方便,我受益六年,也是受害人。白內障迅速加重,去年做了手術,今年用 ipad 深受其苦。但是因為方便,我還是勉強在用,但是確確實實傷眼感覺嚴重。

一定要小心。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8-11-14 09:22 回覆:

多謝珍珠的提醒和警惕,我常覺眼睛疲累,大概是瑩幕看太多的原因

今後 我應該調整習慣。

你近來還常在台海兩岸以及澳洲之間來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