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軟心
2008/11/17 10:03:19瀏覽531|回應0|推薦2

柔軟心

那天與六哥談心、談修持。

............

我說:

我的兩個孩子都長大了,

我告訴他們:

老爸僅做你們的AdviserConsultant

有事或需諮詢或Support時就來找我。

他們也真作到了,

是故,

重擔也放下大半了。

但,

女兒今年已近三十,

但我仍感覺到她仍有點兒怕我,

我跟她說:

寶貝女兒!你都三十了,

幹嗎還怕老爸,

有事就跟老爸實說好了!

............

六哥說:

二哥你對孩子的用心,

真是無話可說,

但,

假如能多一點柔軟心,

那就真正圓滿了!

.........

是的,柔軟心加上柔軟語,

該是,真正圓滿了!

..........

一生,我們都在學習,

學習牙牙學語、

學習獲取知識、經驗、

學習如何作人處世,

如何全然奉獻家庭、

奉獻社會與國家,

及整個大地球環境。

.........

我們更學習如何當個好丈夫,

如何當個好爸爸。

...........

忙忙碌碌的一生,

在學習、都在成長。

..............

我們在學習,在成長。

孩子們也在學習,在成長。

...............

想著兩個孩子,少小獨自離家鄉,

都在紐西蘭、澳洲完成高等教育,

都在紐西蘭成長,

都愛這塊土地,

都在這創業。

.............

看著孩子一路走來,

看著、陪著孩子成長,

而今,

他們是長大了,

他們都有宏觀的胸懷與眼光,

有他們獨自的思維,

有自己立身處世的哲學,

有他們自己的發展方向。

...........

欣慰之餘,

是該放下了,

是該讓心疼我壯年就提早退休的愛妻,

也了悟到:

提早退休,

陪著孩子成長、成熟、創業,

進而奉獻社會與國家,

是一種責任,

那種薪傳的喜悅與殊勝,

是僅可意會不能言傳的。

............

在人生旅途上,

階段的任務總是逐步完成,

但學習是永無終止的,

現階段

該學習,如何做好,

柔軟心加上柔軟語,

以達真正圓滿境界!

...........

此外,

人這一生有更重要的課程,

一如六哥與我這二哥的共識:

老大不小了,

在時間上,需有急迫感,

需勇猛精進修持,

期能能真正了悟世間實相,

明心見性。

............

2008 10 16 於紐西蘭基督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gannz&aid=239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