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聖誕樹DIY
2013/12/13 10:18:01瀏覽2645|回應1|推薦23

有一天在這個網站(http://www.kidsplay.com.tw/printplay/content/68

)上看見一位媽媽分享拼圖聖誕樹,我覺得非常有趣,於是我也一樣畫葫蘆的進去文章中國外網站的連結,印下了這顆拼圖聖誕樹,同時介紹給許多周邊有孩子的媽媽這個有趣的聖誕樹。

為了這顆拼圖聖誕樹,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公司附近的聖誕樹專賣店買了燈泡,公司附近剛好是賣季節商品的集散地,凡遇到萬聖節、聖誕節、過年等等這裡,就像是節日的風向球,在距離特定節日還有一段時間前,這裡已經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氛圍了。這天,我本來到公司最近的專賣店來買燈泡,一般正常的LED燈泡一條是500元,但是我覺得有些貴,於是我在又在附近其他專賣店逛逛,發現一模一樣的燈泡,老闆分常阿剎力的說,一條算你430元,於是我衝動的買下了

走在回公司的路上,我心裡一直在想為了一些紙去買一條430元的燈泡線是不是有點愚蠢,那倒不如直接殺去買一棵聖誕樹,還比較物超所值,不過我心裡覺得一般直立聖誕樹雖然漂亮但不太好處理,又占空間,用紙做的聖誕樹在聖誕節過後,反而好處理,至於聖誕燈,開party的時候也用的到,好吧!我應該沒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愚蠢。

回到家,我向兒子宣布我接下來的計畫,我就像平常走在公司路上的風景一樣般看著兒子門臉上和過往一模一樣的期待、興奮和開心,他們在我洗澡的時候,四處翻找我從公司帶回來的東西,一直在浴室門外和我討論,害我連洗澡都不能好好洗,誰知道會不會我在走出浴室門口時,看見我的燈泡已經被兩個兒子分屍了?聖誕拼圖已經成為一堆廢紙?這時,水龍頭沖出來的不是自然水,而是我無限的擔憂和焦慮,我也開始無心在意究竟我身上的肥皂是不是有清洗乾淨了…..

洗完澡後製作聖誕樹的過程那簡直是一團混亂啊!對於拼圖沒有天分的媽媽加上兩個很想幫忙卻又一直幫倒忙的兒子,這段路走的是萬分艱困,一下子找不到剪刀、一下子找不到膠帶,一下子聖誕樹紙張被兒子吃的潤餅弄得油油髒髒的,唯一不減的是兒子門的興奮,這就是小孩子的特點,永!遠!那!麼!容!易!開!心。

DSC_0373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想像永遠不見的和實際相同,或許這也是很多事物有趣的地方,如果甚麼事情都這麼完美,那很多事情的標準就會越來越高,人活著應該也會為了追求完美而變得越來越不快樂,所以我接受和我理想中差距很大的這顆聖誕樹,也接受失去耐心,到最後只想草草了結這顆聖誕樹的媽媽,原來,不是甚麼事情都會自己腦中的劇本一樣的。

DSC_0374

所幸,我在這男生宿舍裡的唯一好處就是,這裡的男生都不太挑。

老公說:「很漂亮啊!」

大兒子說:「好像遊樂園唷!」

小兒子說:「媽咪好厲害喔!」

我想,唯一覺得這顆聖誕樹2266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一早兒子們一起床,插上燈泡的插頭,大聲喊:「遊樂園開張了

好吧!真一切似乎值得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9898035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聖誕
2013/12/23 22:54
Beautiful Christmas Tree. 住男生宿舍的姊妹,辛苦了!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