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辣麻辣鍋?還是淡淡苦瓜湯
2012/01/31 08:24:29瀏覽511|回應1|推薦5

 

還記得一個多星期前的星期五,面對焦頭爛額的專案,我預計專案一結我要放下一切待完成事情,等到年假放完再來面對。

專案一結,看看時鐘已經7點多了,放眼望去,辦公室還在掙扎的人也剩下寥寥無幾了,關上電腦,我心裡盤算著,九天.......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

當時的我,就像是蓄勢待發的廚師,我覺得我即將用我的巧手,做出驚為天人、令人感動,而且是我最愛的麻辣鍋,鍋裡,有滿滿的好料,有肉、有菜、有高檔的海鮮、活跳跳的鮮蝦、螃蟹,我猜想,這一鍋絕對是過去一年來我做過最棒的香辣火鍋。

事與願違,在第一天的年假裡,小小毛就高燒40度,掛了急診,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一個一個的掛病號....

台北的天氣,就像被滿臉皺紋、嘴裡喃喃的唸著咒語的恐怖女巫,下了令人無奈的符咒,哭完了我整個年假,斷斷續續的、肝腸寸斷的、濕濕冷冷的、令人惱怒的.....

雨,哭淡了台北的年味,多數聰明的人都跑到南部去找太陽了,而我,戴著口罩左手牽著流鼻涕的小毛,右手拎著打噴嚏的小小毛,走在雨中,九天,就是這個畫面。

DSC07192.JPG

我沒煮出當初我所預計的麻辣鍋,而是平淡無味的苦瓜湯,忘了放鹽,還錯把絲瓜當苦瓜,這大概就是這個年假絕大多數時間的寫照。

現在回想起來,九天的假,我好像都在餵他們吃飯、吃藥,婆婆每天要我做的就是一直餵他們吃飯、吃飯、吃飯....但我心裡想著餓了,他們就會吃了,為什麼要一天到晚都追逐著他們吃飯,他們苦,我也苦,有時我真的很想大聲的對婆婆怒吼:「人的生命,不應該只有吃飯這件事情。」

DSC07198.JPG

賈伯斯傳,厚厚的一本,書籤夾在書裡大約10/1的位置,有短暫的時間裡,我躺在我新買的沙發上,躲進賈伯斯的世界裡渡過寧靜而美好的時光。

我不想只為別人而活,也不想全然的犧牲與奉獻,我想要每個人都犧牲一點點,讓大家都過得很好,如果有可能,我願意多犧牲一點,但絕不是全部。

婆做他的傳統婦女,我做我的職業婦女,井水不犯河水。

DSC07201.JPG

我已經覺得小毛跟小小毛很幸福了,但我們還卻要為孩子不吃飯這件事情擔心。

DSC07202.JPG

令人匪夷所思?

DSC07204.JPG

莫名其妙。

DSC07210.JPG  

我想,我還記得在我平淡無味的苦瓜湯裡,加上我最愛吃的芋頭,上面的照片,小小毛在幫大家剪頭髮,這個,有笑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074126

 回應文章

老過客
充滿抗生素的九天假…
2012/02/01 12:47

原本很期待月媽的格文,想像你應該會帶寶貝到處去玩吧…沒想到一開春就看到炮聲隆隆的爆文!!其實,我也一樣…大寶貝在第五天生病了、小寶貝在九天的假期內,只送了兩次黃金給我、接著小寶貝也被傳染了…我的假期也過得不怎麼樣耶…但一切都會過去的啦…正常的上班迎接正常的生活!!

moony(moonylo) 於 2012-02-03 13:05 回覆:

這種天氣真的很容易生病,老過客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我們一起迎接正常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