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續劇‧孩子‧拉扯
2011/11/11 18:31:52瀏覽290|回應1|推薦11

 

我已經忘記我上一齣看連續劇是那一部,更不記得有多久沒看連續劇了。

我本來就不愛看連續劇,我寧可多花一些時間,在每個小毛與小小毛睡覺後的夜晚,點著一盞微暗的燈光,身體瑟縮在床緣的某個角落,小心翼翼的翻著書本,沉浮在文字海中,每分每秒的隨著書中的情節起起伏伏,也不願意躺在電視機前看著現今台灣電視台播映的連續劇,因為既不營養,也沒意義。

不過,話說開了,最主要還是因為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後,不要說連續劇,就連看電視都是一項奢侈,這意味著當你被這個世界宣判你升格媽媽後,同時也是宣判著你人生中的某項以生俱來的權力也將這一刻被剝奪像是:自由、睡眠.......還有看電視,尤其是連續劇。(當然,這不是褫奪公權,而是短暫的失去自由,如果還想找回自由,那就期盼你的孩子趕快長大吧!)

該死的是,年輕的時候,在某些方面我很理性,所以我不愛看愛情連續劇、愛情電影,因為電視電影中的愛情故事,與現實實在差太多,而我一點都不愛作夢,特別是愛情夢,我寧可看喜劇片、動作片、科幻片甚至是恐怖片都來的比看愛情片好。

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過了,我年輕、戀愛、結婚、生子,對於看愛情連續這件事,始終不在每日該做事項之一,而我也過著非常現實的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假日我繞著小毛與小小毛打轉,真正的愛情,最終曲都是回歸現實,沒有,現實中的劇情就無法繼續下去,當然,演出的畫面不只有孩子們的笑聲與一家歡聚一堂的身影,更多時後的劇情的內容是媽媽忙著幫孩子泡奶粉,處理排泄物,還有斥責他們頑皮的孩子後的那顆脆落無奈的心。

有天,小毛姨在我休息的時候轉到了最近很夯的連續劇步步驚心,我著迷了。

兇手顯而易見。

這天夜晚,我偷偷的從老公、小毛和小小毛的身邊溜走,原本我們是在玩123木頭人、看書…..我用順雷不及耳的速度,逃離的他們,接著躲在陰暗的房間裡偷偷的看著這齣步步驚心的連續劇,接下來,我被發現了

老公帶著小小毛給我,說:「你小兒子大便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清理了小小毛的便便,心裡想著小小毛真是一個糞便製造機,我偷偷的打開樓上的門,把小小毛放進去。

我開始繼續我的連續劇

不久後老公帶著小毛給我,說:「你大兒子還沒洗澡….」,我心想一天不洗澡有甚麼關係,但是當媽的我,當然不能讓自己的孩子不洗澡,,此時此刻,就像一個燒紅的鐵板,在我的頭頂上烙下一個字,媽該言教也跟身教,我告別了我看得津津有味的連續劇,期盼我能夠與它盡快的見面。

洗完了小毛,當然,我又偷偷的把小毛放回遊戲間,就讓他們父子三人好好的玩吧!而我繼續浸泡在沒有意義的愛情連續劇中幻想。

又過了不久,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我在房裡隱約的聽到了,父子三人的腳步聲越來越大聲,就像是幾千萬隻的蚊子,在我耳邊轟轟作響,呢喃著說:「完了,完了,你不能再看連續劇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接下來,看連續劇的命運,可想而知,我不停的斥喝在電視機前兩顆晃來晃去的頭,我不停的在移位,移位的速度讓我深深的懷疑我究竟是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還是在運動場上玩躲避球。

老公語重心長得跟我說:「哪有人做媽的為了連續劇罵孩子?你去看連續劇好好的看,我來哄他們睡。」

我抱著電腦躲在另一房間,繼續看著我的連續劇,我並沒有開心,因為我知道我為什麼對這齣連續劇著迷。

劇中的女主角,不論命運在怎麼悲慘,她始終美美的罰跪在雨中,美美的生病、就連七天沒洗澡依然是美美的,那是一種現實生活中用遠無法觸及的境界,而我被這種虛無飄渺的虛幻境界深深吸引著,眾多人總是愛著她,而現實中的我雖然也被愛,但更多時後是要勇敢,勇敢得讓人覺得孤單。

我不得不承認,在很多的情況,通常遇到挫折時,我常常希望自己是一隻小塵蹣可以躲在孩子的尿布中,讓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我,因為沒有任何人會料想到這位媽媽會孬種到變成一種節肢動物,而且還不怕臭得躲在自己孩子的尿布裡,因為他不想勇敢,只想逃避。

而今,我沒躲在小毛跟小小毛的尿布裡,而是躲在愛情連續劇裡,跟著女主角美美的一起演一齣現實中永遠不可能存在的戲碼。

我拿著NB小小翼翼在另一個房間裡又看了幾集,11點多了,理性告訴我該是省的時候了,要不明天如何上班?如何度過即將來臨的六、日。

 

有些夢,短暫的做做就好。

 

小毛、小小毛拍ㄙㄟˇ,就讓媽咪偶爾也可以做夢一下。

 (小毛3Y4M20D;小小毛1Y9M8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83161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7 09:02

我也好久都沒有看連續劇了 記得有一陣子我愛上了韓劇 也變得很愛看 但很快又戒掉了

我們當媽了 真的就是這樣 連一點做夢的時間都嫌奢侈 呵!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11-17 11:09 回覆:
媽,真不是人幹的,偏偏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