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非理性
2011/12/02 00:01:00瀏覽914|回應2|推薦8

 

今晚我帶著小毛跟小小毛到家中附近的金石堂逛逛,晚上我們不知道該去哪時,金石堂就是我們常蹓小孩的地方。

回程,小小毛經不起瞌睡蟲的侵襲,攤睡在老公身上,我牽著小毛,突發奇想的問小毛:「你比較愛爸比,還是愛媽咪?」

小毛靦腆的回我:「愛媽咪。」

我樂壞的手舞足蹈,大聲歡呼。

我契而不捨的繼續問小毛:「你比較愛阿媽,還是愛媽咪?」

小毛停頓了一下的回我:「愛媽咪。」

我更樂了。

我像是一個對知識充滿渴望,想要努力挖掘這世界上最深最奧秘的孩子,有著福爾摩斯不放棄挖掘事情真相的辦案精神,繼續的追問:「那你愛阿公,還是媽咪?」

終於,小毛不耐煩了,不停的顧左右而言他,像是,我們回家了,我們去爬樓梯....

在小毛的人生中還沒開始遇到嬌嫩野蠻、不講道理的小女朋友前,就已經要面對這個莫名奇妙的老女人。

小毛開始一付不想理我的樣子,接下來,我像是一個壞掉的收音機,不停的重複播放:「你愛阿公,還是媽咪?,你愛阿公,還是媽咪?:你愛阿公,還是媽咪?,你愛阿公,還是媽咪?.....

我懷疑小毛已經受不了這台不停重複播放同一句歌詞的收音機,他想關掉收音機,他在耳邊對我說:「愛媽咪。」

DSC06314.JPG

我太開心了。

我再拳擊場上,用我的雙拳打敗了眾多好手,贏得了最後的勝利"i am winner"。

我二話不說,抱起將近20公斤的小毛,往五樓爬去,這是小毛的最愛我的獎賞─可以不用自己步行到五樓,而是由一個開心到快要瘋掉的老女人快遞到家。

第一層樓,我游刃有餘

第二層樓,我開始有點喘

第三層樓,我氣喘如牛

第四層樓,我舉步維艱

第五層樓,我覺得我快要嗝屁了

放下小毛,我不想走回房間,我想爬回房間....

DSC06315.JPG

上個星期六日,小毛實在玩的太開心了,我們去美麗華做摩天輪、去新竹玩....

星期一的早上,我準備要去上班時,小毛用可憐的語氣對我說:「媽咪,你不要去上班,陪我!」

我走到哪,小毛跟到哪,抱著我的大腿.....

我的心都碎了,我在心中出現了好幾個國罵後想,乾脆翹班算了!

反正公司也是一堆鳥事。

DSC06316.JPG  

我對著小毛說:「好,媽咪今天不要去上班了.....」

眼看7點多快八點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終於,我還是禁不住時間的壓力,踏上上班的痛苦旅程。

媽媽不理性的時候非常不理性,但該理性的時候,還是要理性一下,我最痛恨的就是小毛對我說:「媽咪不要去上班。」,因為在那一霎那,我會覺得全世界的一草一木都對不起我。

不要再對我說那一句話了。

(小毛3Y5M10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890547

 回應文章

減重中的喜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winner!
2011/12/04 13:52

哈哈哈~你好可愛哦.

我還沒結婚,如果以後我當媽~也希望在孩子的心中是排第一.

moony(moonylo) 於 2011-12-05 23:15 回覆:
當媽媽都是這樣的,ㄎㄎ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1/12/02 10:34

我好像從來沒有問過小孩 妳愛媽咪 還是愛爸爸

因為 我知道很兇的我 小孩一定不是很喜歡 ㄎㄎ

小毛真的很渴望毛媽的陪伴喔! 不過礙於現實壓力 有時後確實會令人力不從心哩!呵!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12-05 23:16 回覆:

哇~你都沒問啊?

不過你的是女兒,通常爸爸都很疼女兒,所以你會輸很正常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