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自信、快樂、認真的女人。
2013/05/22 10:24:38瀏覽1584|回應1|推薦13

 

我,年輕的時候,約莫在將近11、2年前,我和現在的老公開始穩定交往。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個年紀卻很急於想要一段穩定的感情,我想多半的女生都和我一樣,我們就像生活在國小國中的運動比賽中,衣服前後用大頭針別了白底黑字的"選手編號",槍聲一響,每個人都在奔跑,沒有一個人想要成為落後的那一群,我不想、你不想、他不想,總之,就是沒有人想。

為什麼不想?

你能想像在一群女人堆中,熱烈的討論的議題,而異題的內容都不斷的圍繞的"男朋友"打轉的感覺嗎?

聽到誰誰誰他男朋友對他多好。

誰誰的男朋友在他生日的時候,送給他甚麼轟動舞林,驚動萬教的禮物。

誰誰誰和她男朋友去哪裡玩。

誰誰誰的男朋友長得很帥。

誰誰誰的男朋友對誰誰誰多好。

誰誰誰的男朋友家多有錢。

如果這時候你插不上話,或是只能附和別人:「恩、喔、是喔、真好...」之類的話,那不要懷疑,你就是在運動場上落後的那一群,風花雪月、萬丈光芒、備受寵愛、小鳥依人、高高在上....這些字眼都不會拿來形容你,通常形容連你自己會用負面一點:「孤獨寂寞、空虛孤單」、或正面一點:「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生活也很好、自由自在」..這種字眼來形容自己,特別是在一個寧靜孤獨的夜晚。

不論沒有男朋友的你對自己的形容詞有多正面、有多華麗,但比起有男朋友的人,你的形容詞就是一整個"掉漆",甚至淒涼中帶點可悲。

我絕不做落後的那一群,在當時的我,這個"有限"智商的女人,一心只想往前跑。

我和我老公交往的非常的穩定,雖然偶有爭執,但我們也順理成章的一起牽手步入禮堂,換個說法,我們不怕死的一起手牽手的跳入愛情的墳墓,這個墳墓還是我們一起親手打造的,而一開始我們完全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們都覺得未來一定會一片光明...

陸續的....我看見、我聽見,我身邊的朋友一一的和他們的"男人"手牽手,在當了一天的公主後,陷入了錯綜複雜的"愛情墳墓"。

不要怪我用"愛情墳墓"來形容,婚姻切切實實的是一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外皮, 裡面還包裹著公婆、孩子、父母、工作的壽司內餡,咬一口你就知道,你的壓力有多大?生活有時真的變的相對無奈。

我和我的朋友,就這樣結婚然後生子...

我有些朋友因為工作因素,不得不離鄉背井在外地奮鬥,帶著孩子,一路過關斬將,我懷疑他在尚未離開台灣時就偷偷練就了一身好武藝,沒讓我們這些好朋友之道,甚至我覺得他應該還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台灣製造很多各式各樣的武器,關公的青龍偃月刀、張飛的杖八點鋼矛,還有劉備的雙股劍,也許他在出境台灣的時候,行李箱裡還裝的各式先進的武器像是大砲、火箭筒之類的,要不怎麼能夠在千里之外,在孩子學習的環境、外地工作的壓力、對環境的不適應等槍林彈雨的環境中,依然可以活得那麼好? 

我還有些朋友,和我一樣生了兩個孩子,我不確定他是否和我一樣對於下面的這段話有相同的感受:

「當你第一個孩子出生時,你以為自己還可以遊刃有餘,相信自己還不至於深陷在過度奉獻的生活當中。但在第二個孩子報到之後‧你才會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結了婚的媽媽,而且身上還堆滿了責任。這時候,你頓時覺悟自己不可能再重獲自由,不可能逍遙灑脫的走在這世界上了。」

灑脫、自由...頓時離你很遠....很遠....

對於工作不能灑脫。→ 對於一份工作不能說不幹就不幹了!"老娘"這個字眼幾乎再也不會出現,反而比較會為五斗米折腰,就差沒有全身趴下去。

對於婚姻不能灑脫。→在婚姻的角色中有很多隱忍,包括家事、照顧孩子、照顧老公、一間扛起....

對於購物不能灑脫。→要花很多時間趨走附身在自己身上的購物魔,不同的催眠自己要節制、要節制啊!

甚至,對自己不夠好...正確說法應該是:對自己很不好。

有一陣子我一直在撞牆,婚姻讓我獲得很多,但卻也讓我失去太多....有一陣子我甚至覺得有一部分的自己快要支離破碎了,也許,我還沒準備好要奉獻那麼多.......

為此,我們組成了辣媽群組,每天在line群組說話前,一定要自拍一下,提醒自己每天要美美的,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論面對任何事情,我們一定要認真生活。

IMG_3827 

我們都要好好生活,做一個快樂、認真的女人!

 

附註:有一天網路很慢,我以為我上傳了我的自拍,但事實沒有

竟發現line上出現:「你沒自拍,禁止發言」

我們這群媽媽除了生活很認真外,而且非常的鐵面無私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655246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8 17:34

 Moony格主說的好,不管未婚或已婚,
女生真的需要幾個貼心好姐妹,一起彼此鼓勵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