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的爭執─自己罵自己的感覺
2011/08/11 09:15:25瀏覽425|回應0|推薦2

 

如果我跟兒子簡單而平凡的生活是一部電影的話,那每天睡前跟兒子們搏鬥的最後一戰應該會是電影情節中相對精彩的片段。

每晚,如果能夠平平靜靜的把兩個小惡魔哄睡,當我聽到小毛與小小毛的鼻子發出頻率且相同的氣息聲,我的內心就會波濤洶湧起來,因為我想放鞭炮,而且甚至覺得他們的氣息聲頓時變成了這世界上最悅耳、最美麗的旋律,我想爬起來跳舞,轉圈圈,放鞭炮。

但,絕大多數的時間,當然沒有那麼幸運。

通常他們睡覺的流程是這樣的晚上九點→泡牛奶→洗手洗臉→關大燈開中燈→喝牛奶→關中燈開夜燈→喝完牛奶→刷牙→睡覺,每天我們重複同一樣的事情,但是夜晚電影結束的情節往往不是那麼簡單,而且是每天不時的上演不同的情節,雖然結局都是小毛與小小毛一定都得進入夢鄉,儲備體力,明天繼續搞鬼。

最後的結局絕大多數都是精采的,只是在我和小毛與小小毛拼鬥的過程中,多半是充滿爭執的。

最大多數的情節都是小小毛不聽話,不願意好好睡覺,我都會很生氣的兇他....但是現在只要小小毛不聽話我都會聽見小毛對小小毛說.....

小毛:「你不要哭,你還哭,你出去........」

小毛罵:「弟弟,你出去,你又在搞鬼,還在搞鬼.....」接下來小毛就一直碎碎念:「弟弟一天到晚都在搞鬼..,不睡覺還在搞鬼....」

有時,小小毛屢勸不聽,就會一直被我打,有時打得太多次,我就會聽到小毛對我說.....

小毛:「好了啦,好了啦,不要在打了啦,你不要在打他了啦,弟弟不要哭,秀秀!秀秀!」(小毛拍小小毛的背)

每天晚上小小毛一定會要黏在我的身上,有時小毛吃醋的時候,我就會聽到小毛對小小毛說......

小毛:「你~過去給爸比秀,你不要過來,你快去,你快去....來,去給爸比秀...」

其實,在我聽小毛這些話,是有趣的,因為大家都知道,1-3歲孩子絕大多數都是在模仿中成長,而模仿的對象,絕大多數都是身邊相處最久的人。

當小毛在罵人的時候,我覺得仿佛聽到自己在跟自己對話,如果小毛是在罵小小毛,這也還好,通常我都是這樣罵小小毛的,但是小毛在罵我時,我突然覺得,好像自己在罵自己,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moony在罵moony這種經驗真的很奇妙!

(小毛3Y1M20D;小小毛1Y6M8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52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