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的事情可以一起做,有些事情不可以一起做
2011/08/04 08:56:10瀏覽610|回應1|推薦5

 

我真的忘了,我在那麼小的時候,平常我都在做什麼,玩什麼?

但我明確的知道的是相較小毛跟小小毛,在台北,他們應該算是都市小孩吧!一出了大門全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每一部呼嘯而過的車子,都發出危險的聲音,告訴都市的孩子"危險!馬路如虎口",而相較於我,生長在鄉下的眷村裡,記憶中眷村中連摩托車都很少,充其量只有腳踏車會緩緩的騎進我們卷村中兩旁房子中間狹長的走道,對於小孩,說危險真的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我常想,我的爸媽過去是否需要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陪我做很多很多的事情,玩很多很多的遊戲,記憶中,好像沒有。

可能是因為台北的空間時在太小了,最近太陽非常的炙熱,小毛與小小毛能出去的時段真的不多,所以多半時候他們都待在家裡面玩玩玩具,打打鬧鬧的,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們的體力太難以消耗了,但也礙於空間因素,所以晚上時後我們都得陪他們do something來消耗他們過動的體力以求晚上我們安穩的睡眠品質。

3Y多的小毛懂事了,可以慢慢進入比較靜態的活動,1.5Y的小小毛簡單的事情懂了,但是太過複雜的事情他就無法理解,他也不想理解,所以平常我跟他們的活動,就算是屬於靜態的,我都會盡量動態一點,讓他們兩個可以參予並且都玩得開心。

經過這些日子的經驗,有些事情小毛跟小小毛就真的無法一起做,想是"閱讀",我所謂的閱讀,應該算是長時間的閱讀(至少超過半個小時)。

DSC04123.JPG

通常我如果單獨跟小毛講故事,逐一的念故事書上的字,比出字的內容順便讓小毛認字,小毛可以讀上好幾本,

DSC04125.JPG

但是有了小小毛"拉賽"故事通常到了一半就很難繼續。

DSC04127.JPG

因為小小毛會.......

DSC04128.JPG

來亂的.....

DSC04129.JPG

但是像是比較動態的活動,像是打棒球,小小毛就可以參予的比較愉悅...

DSC04131.JPG

有時小毛是投手,小小毛是打擊手,有時小小毛是投手,有時小毛是打擊手。

DSC04132.JPG

如果我不參予這個活動,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們打棒球,就會發生許多好笑的事情,像是,當小毛是投手,小小毛是打擊手時,

我看見小毛球一頭出,球立刻正中小小毛的頭,小小毛也不遑多讓,棒一揮出,就一棒正中小毛的大頭,我在旁邊大笑:「你們兩個距離太近了....」

再這樣打下去,兩個人的頭都要掛彩了.....

有時,小毛頭球時,還會做出投手的動作,大喊:「百~年~腳」(這事太極拳百年碟剎經過小毛改編後的動作)。

DSC04133.JPG

對了,還忘了提到打棒球中的重要角色─滿意寶寶尿布,它扮演著本壘板的角色,小毛跟小小毛在打擊前,都會用棒球棒敲滿意寶寶尿布,做出帥氣的姿勢。

不過,縱使在如何帥氣的前置動作,基本上,小毛與小小毛擊中球的命中率非常低.......

DSC04134.JPG

有時,小毛打了30顆球,命中率0.....

小毛還會生氣的摔球棒,說不要玩了。

我只能說:「不要這樣嘛,你打擊的姿勢很漂亮啊!」

DSC04135.JPGDSC04136.JPG  

打完球後,小毛跟小小毛說:「我們來爬牆好不好?」

.......我心理OS:「最好是你們爬得上去.....」

DSC04130.JPG

(小毛3Y1M13D;小小毛1Y6M1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500784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1/08/05 12:00

兩個小男孩玩在一起很適合 也很有趣 超可愛的

尤其最後一張 爬牆 哈哈!

我那兩個女兒也是很喜歡玩在一起 但小的很愛哭 跟你們的情況差不多 呵!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08-05 12:23 回覆:
對啊,我真的覺得為什麼小的都那麼愛哭,我好多朋友都是這樣的情況,愛哭又愛告狀的,有時連我都快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