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選擇漩渦”
2011/03/14 12:15:00瀏覽644|回應1|推薦1

我們一家四口都是風向星座,其中四人中有三人是雙子座,

我就是那三人的其中一人,

這意味著我的性格中某種程度就有雙重的性格,在還沒當媽前,我常常對很多事情無法下決定,覺得這樣好像很好,那樣也不錯,那應該怎樣才好?

 

舉凡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像是

該買哪件衣服?

該去哪玩比較好?

今天要吃什麼?

東西應該要買哪一件?

我常常被"選擇"這件事情搞的自己很想哭,我姑且稱它為選擇的漩渦,我常常掉進這個漩渦裡而覺得無助與痛苦。

 

選擇的漩渦一直到了我結婚後稍稍有了緩解,因為很多生活上的瑣事都由老公還決定與安排,我需要決定與選擇的事情變少了,無助的感覺也變少了,一直到了我當了媽*1痛苦又開始了,到了媽*2痛苦到了最高點。

 

我常常上班的時候想要請育嬰假陪兒子,陪兒子的時候想上班,

跟兒子在家時,想出去玩,出去玩時又覺得應該在家休息,

我該帶大的出去還是帶小的出去?

小毛應該要讀幼稚園嗎?

兒子應該要穿三件還是穿兩件?

應該要打罵還是不要打罵?

 

寫到這裡,自己看到都覺得煩了,生活中要做選擇與決定的事情怎麼像滿天心斗一樣,這讓我想到自己以前學生時期曾經在衣服專櫃裏面當店員,在麥當勞裡面當工讀生,我努力整理架台上的衣服,認真的拖著骯髒的地板,但回過頭來衣服仍然是凌亂,地板依然骯髒時的無力與挫折感。

 

決定選擇就像看排隊看演唱會、花博跟燈會的人群一樣,沒有盡頭的排著隊伍等著我做決定與選擇,而我掉進了選擇的漩窩,暈頭轉向的旋轉著,越來越深,越來越暗。

 

我沒有辦法永遠保持微笑的面對這些選擇漩窩

我有時暴怒、有時顧影自憐、有時裝傻、有時沮喪、有時積極、有時消極,外表正常下的我有時內心像極了電影中有人格分裂的傢伙,因為有很多個我在爭論著how to do? What to do?

 

這個議題,我沒有結論,我只能說育兒的路上,我還在摸索跟打仗,跟小孩摸索,跟自己打仗。

 

也許經過長期的摸索與大小戰爭,很多事情將會越來越清楚,而我也越來越能夠做決定!

 

我需要無比的勇氣與體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977972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1/04/11 07:28
同感!同感!----雙子座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