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風暴
2011/02/17 09:07:12瀏覽559|回應1|推薦3

 

每年的年初是工作最忙的時候。

以前在沒有小孩時,就已經覺得年初的日子就像煉獄一樣,痛苦難熬,

這原本就苦澀的味道,加了"小孩"這一味,味道更是難忍不堪,特別是生了病的小孩,

 

前些日子,小毛、小小毛、我、婆都感冒了,

病毒像是巨大的龍捲風,毫不留情的席捲了我們一家,

我的人生,頓時陷入了空前的危機,

我得24小時戴上口罩,

每天清晨,帶著昏昏沉沉的腦袋,坐在工作的位置上面對著好像永遠都寫不完的報告,

還有陸續進來的新專案,

 

六點半下班,騎著摩托車,想到回家要看到酷酷嫂的小毛,還有哀哀叫的小小毛,

心理滿是不捨與心疼,

回到家,一但面對整晚吵鬧的小小毛,

不知怎麼的,我平日如滔滔將水般的耐心,就會突然變的一滴不剩,

縱使我用力的想要到出一滴滴的水....

 

甚至還會有脫序及幼稚的想法,

脫序,例如打小小毛

幼稚,例如我腦海出現對小小毛的話:「妳不要在哭了,要不我幫你生病,你幫我去公司寫報告....」

 

就這樣我來來回回的走在公司與家裡的路上,

來來回回面對著我不想面對的事,

我常常對著自己精神喊話:「我可以的,沒有事情可以難的倒勇敢的媽媽。」

但事實上,我常常想找地洞鑽進去,不要出來,我是蚯蚓、我是蛇,我是什麼都好,反正我現在不是人,大家有事都不要來找我....

 

如果我可以,我想先辭去媽媽的身分,暫時也當一下小孩,

我索性寫下兩封辭職性,一封來到公司給老闆,裡面離職的理由:因為吃了返老還童的藥,所以智商變低,無法完成艱澀且如山一堆的報告,

一封回家交給小毛與小毛,媽媽今天正式向您們辭職,離職的原因是,媽媽突然變年輕了,現在我是妳們的妹妹了,妳們兩個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照顧我......

我該死而又幼稚的想法在腦中盤旋著.....

這個時候唯有這些不用花大腦的幼稚想法可以在腦中的CPU中運轉的很好....

 

我的感冒逐漸好轉,小毛也是,最慶幸的是小小毛也是......

真是撥雲見日,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小小毛的斷奶了....這是小惡魔,我跟你拼了..

(小毛2Y7M26D,小小毛1Y14D(寫的時候還是牙癢癢的,快長大啦!怎麼覺得養了一個世紀了○卻還只是1Y14D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893944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孩子
2011/04/11 07:37
小子4個多月時,我要上班.孩子給婆帶一下,我付家裡一半的薪水.每天轉兩趟車回家時,人都累趴了.那時先生也覺得我沒笑西西回家給大家看,可是我已累得恨不得死掉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