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月14日情人節(紀錄我跟我的老公)
2011/02/18 13:26:04瀏覽622|回應1|推薦2

 

我很少在部落格裡紀錄我跟老公的生活。

在有兩個孩子以後,小小的床鋪已經無法容下我們一家四口,

於是我跟老公幾乎都是分房睡,小毛跟老公睡,小小毛跟我睡,

一直到最近婆貼心的把床舖加大後,我們一家四口又可以睡在一起了。

 

最近老公常常加班,回到家時都已經是10點過後了,

通常我9點時就會哄小毛與小小毛睡覺,

老公回來時,我們都睡了,

有時老公會想跟我說一些話,但只要老公跟我ㄧ對話,小小毛就會出現煩躁不安的表情,

我跟老公都會相視後,有默契的停止我們的對話,這個小傢伙如果醒了,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就這樣,我們每天睡同一張床,但是說話的次數卻是少的可憐,

老公出門時,我們還在睡覺,老公回來時,我們已經睡了,

 

夾著小小毛的我們,看似很近的距離,但卻是非常的遙遠,

眼神,已經是我們交流的唯一方式了,

就這樣星期一到星期五,我跟老公都是用眼神對話,

通常對話的內容是,我做出噓不要發出聲音的眼神

 

星期五晚上去接兒子的路上,是我跟老公唯一溝通交流的時間,

我們開始談工作的狀況,兒子們這週發生的事情等等。

有時,我會希望開去接兒子的路程,能夠遙遠一點,這樣我可以多跟老公說上一些話,有營養沒有營養的話都好,畢竟,一週內發生的事情也不少

不論是我在工作中或是家庭中所發生的事情,

 

雖然星期六日兩天的假期,要跟老公說上話的時間也是少的可憐,

要不就是我被小小毛纏住,要不就是老公帶小毛出去溜搭溜搭,

特別是在這兩個小鬼生病與天候不佳的日子,

我們會儘可能的不讓他們出去受風著涼,

在家的日子,就是得不停的陪小孩玩,處理小孩大大小小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EX:把屎把尿,善後小毛或小小毛闖禍的事情….

 

手牽手跟老公愜意的走在世界的角落,已經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幾乎不太會發生,

我還記得過去我們常常一起騎摩托車,我抱著老公的腰,迎著風,

心理還會偶而想著,老公最近胖了,腰粗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老公的腰多粗了,

 

現在如果有一天,我牽著老公的手,就會喚起過去跟老公手牽手的日子,

我不禁的會問自己,有多久沒有跟老公牽手了?

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已經記不住上次牽手時究竟是什麼時候,

 

關於男女之間的樂事,

在有了小孩之後,就變成了苦差事,

話說自己心裡也會掙扎著,夫妻還是要有那檔事,

但是該何時做那檔事?上班時請假回家?利用短短的空檔?

我突然覺得男女之前的事,變成了一個燙手的山芋,

似乎應該做但不知該何時做,並找不出時間做。

 

在有兩個孩子後跟老公關係的改變,

真的是到不盡,說不完。

 

今天214,老公提早回家了,

聽見他把小毛叫出去,

接下來,小毛抱著一束花給我,小毛說:「情人節快樂!」

 

不久後,我聽見隔壁房間,小毛對婆說:「情人節快樂!」

看來,婆也有,

 

我得好好的讚美一下老公的貼心動作,

這會給媽媽們一個很大的鼓舞,

未來,在小毛與小小毛長大的同時,

我也得分出一些時間來陪陪老公了!

 

老公,情人節也快樂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898421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1/04/11 07:30
為什麼你寫的每一篇我都[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