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療感冒第一步,喉嚨有痰要去掉。
2017/02/10 23:56:26瀏覽2074|回應0|推薦8

前一天,清晨起來時覺得喉嚨緊緊地,早上就開始感覺痛痛的,通常這是感冒的前兆,直覺想要找些可以馬上減緩喉嚨痛的東西,不論是薄荷油、蜂膠噴劑、精油喉糖或是順勢療法的錠劑都是可以減緩,甚至及時地阻止感冒症狀不斷惡化下去,如果喉嚨還沒發炎,我通常會喝熱湯,搭配很多很多新鮮現搗的大蒜泥,有很多次經驗都是這樣倖免於難。可惜我這次人在外面,碰巧什麼都沒帶,只能漸漸感覺到喉嚨不斷惡化當中,就像感覺敵軍一步步逼近城牆,準備爬上城門。
戲劇性地,那天早上就聽到他說自己快感冒的經驗。
他說:「因為感冒的關係,喉嚨卡了很多痰,導致喉嚨痛而無法吞口水,還引發痛苦和疼痛。」

我心想:「怎那麼巧,我剛好也正開始喉嚨痛」

他又說:「但是把痰完全吐出來後,痛苦和疼痛就消失了。
如同把骯髒的痰吐出來一般,透過『悔改』消除『罪塊』吧!
這樣才不會有因此而來的痛苦與代價。」
我腦海中想起之前有人跟我說了某人不太好的地方,所以當看到某人時,那話就浮現出來,本來沒有任何想法的腦,就抹上了跟那人不滿相近的顏色,因為跟對方沒有太多往來,所以就放著那顏色也不理會,結果好像漸漸地看到某人的心態也漸漸發酵。

突然間覺得這就是「痰」。
為了不想要繼續感冒惡化下去,我為此悔改了,希望抹掉那不好話跟逐漸牢固的想法,想要吐掉這痰。
回家後,想到「椰子油漱口抽痰」的阿嬤好偏方,挖了一匙漱口了十分鐘後,吐掉,清清喉嚨,覺得嘴巴裡有些甘甜。
蒙頭大睡後,下午去吃了一碗加了滿滿幾湯匙的大蒜、沒加蚵仔大腸的清麵線,又回來睡了一覺,晚上醒來,覺得喉嚨的疼痛逐漸消失了,痰也似乎不見了。

photo credit: DaPuglet Black Squirrel Enjoying A Banana Popsicle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163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