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悶的大雨
2016/08/27 23:00:19瀏覽221|回應0|推薦13



心情發悶的時候,如果出現大晴天,會莫名地更悶。
但沒有選擇,這是個充滿溫暖陽光的島國。


意外地,午後突然下起大雨,
突然間發悶的心情解開了。


聽著嘩啦嘩啦的大雨聲,有種被理解的暢快。


看著窗外的大雨,心裡想: 


還是離海遠的好。


免得看見大海,會想起即使把浴缸的水裝滿,


也無法在上頭漂浮,流到遠洋。


不知道有沒有人問過你:「海的這邊是海,那海的另一邊是什麼?」


不是陸地,也不是另一邊的海,

就像我站在鏡子前的這邊,鏡子後的那邊不會是我。


海是唯一的,
海的另一邊也不會是海。


我是唯一的,

於是,你只能在鏡子前面觸碰到真正的我。



「疑?是你敲門嗎?」


我把頭探到窗外去看,只有一盞打在木屋走廊上的燈亮著,

以及光下的雨滴。


你還沒到吧

夢裡的車站應該也是好多的月台,

當你到站時,

記得一直往前頭走,

等我睡著之後,

就能到那兒等你。










photo credit: Trondheim, June 21, 2016 via photopin (license)
( 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212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