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一直想著這件事啊
2010/12/02 19:04:00瀏覽439|回應1|推薦9

我好像很久沒有寫東西,但這陣子我反而看了不少別人寫的東西,將較於過去不太有時間做這件事的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看別人寫東西的感覺這麼暢快啊,只花一些時間,就可以把人們辛勞寫的東西通通看完,但看完後,我也不禁問自己,當別人看完自己寫的東西,又是怎樣的感覺呢?

有時候看完一大篇文章,不知道結論是甚麼? 本來的疑惑沒有得到確認,反而因著看了幾個意見相左的人的看法而混淆了,最後甚至不得不乾脆去尋找專業知識。有時候看完覺得實在太有吸引人了,巴不得馬上起而效尤,但冷靜想想,好像對方的處境跟自己遇到的問題也不完全一樣,這就好像年長者頻頻勸說公家單位有多好、有多涼,其實並不完全如此啊,完全是個人境遇不同。

說到寫作這件事,我真的一直在想這件事情啊,每天行有餘力時,就會想想,啊,我要寫個東西,但總是有其他的事情擠進來,然後這件事就被推到後面一點點了,但是那個一點點,總是在一天將盡的時候,於是乎,它只有等待明天。

直到前陣子,我跟過去認識的出版界友人問候,然後就不知不覺接觸到一個新的寫作領域,城邦集團的popo,不知多少人知道這電子書平台,我這些日子埋頭在寫(論文)與自言自語(udn),對出版界運作所知不多,但是這個popo 在專業人員解釋下,似乎蠻有趣的,它不受限於現今通路商殘酷追趕流行的方式: 新書差不多只上架一兩星期,且不願放再版書,即使是好書(原因是買再版書的人不會像推新書一樣,一窩蜂購買,也無法衝上排行榜)。所以popo可以讓過去的好書重現,也可以更多培養本土作者。

但儘管有這些好處,但重點還是,我要寫啊。

於是乎,又陷入了一陣子的沉默了。

因為,最近我在度過新生活,新的生活總是要經營、要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方式與作息,雖然可以說是大轉變,但是漸漸習慣後,還不算討厭,至少應該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坐下來寫東西。

但說真的,有在寫寫東西的人應該都知道,寫東西不在於有沒有時間,而在乎一種習慣、衝動與癮頭,就像有些人不把話說出來就會受不了一樣,能夠不斷地寫的人,都有一種不寫就會受不了的情緒隱隱在心頭。

我是真的要寫,雖然不知道重新開始的時候,該從寫甚麼開始,但因為這禮拜天聽到人若呆呆不動,靈肉都會一事無成,星期三又聽到今年剩不到一個月,要勤勞地去做今年還沒做的事,要內心毫無疙瘩地結束這一年

啊,為了不要帶著遺憾展開新的一年,我起碼要動一下。

所以我在這裡寫了這件事。

感謝。

 

 

Picture by Andy Warhol, Sunset, c. 1972 (hot pink, pink, yello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658656

 回應文章

Cynthia
常常來閒逛的讀者
2010/12/03 15:23
要寫~要繼續寫才行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0-12-05 20:36 回覆:

^^ 謝謝你啊 (真不好意思 常來這邊逛又沒有看到新文章的話..)

我要繼續勤勞下去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