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心
2010/07/11 22:37:26瀏覽558|回應0|推薦15

 

真的到了名副其實的夏天,今年的夏天特別的熱,一點點吹來的涼風和舒爽的片段都讓人格外地開心。

 

今年夏天是我完全結束歐洲生活後的第一個島國夏天。

從秋天、冬天、春天漸漸地到了悶熱的夏天,我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會不習慣這樣的熱,但那種適應,就好像人們說的:把一隻青蛙丟到鍋子裡漸漸加熱一般,我的第一個島國夏天就這樣習慣了。

 

這一年過了一半,發生了很多事。

我的內心既是滿滿的又是空空的。

 

怎麼說呢?

滿滿的內心裝著所有的回憶:有奮鬥的、有刺激的、有喜悅的、有愁苦的、有淚有汗,有一切充滿著天所賜下的恩典。

空空的心。是在一切過後的,好好地整理清理,連痕跡也努力地擦拭乾淨。

為什麼?為的是不要讓下一次再發生時,以為是同樣的情況而自動做出反射動作,或是不由自主地產生固定的想法。

所以比起裝得滿滿,倒得空空確實困難得多,就像把衣櫃塞滿衣服容易,但是決定要丟掉哪些衣服真的不容易。

 

看起來我的每一天差不了太多,但其實差別很多,姑且不論發生的事情,光是內心的變化就會讓每一天差別很大。回來的這段期間,我接觸了很多很多的心,有飢渴慕義的心、有充滿盼望的年輕的心、有無法啟動關鍵鈕的停滯的心、有來來回回的心、有焦慮自己難以更加成長的心、有被主治癒的心、有這樣有那樣各式各樣的心。

 

我看著這些跳動速度不一的心們,彷彿也看見主捧著一顆顆心,仔細聆聽他們的聲音;各樣各類的心跳聲,而我站在旁邊聆聽主的言語。有時主喜悅著要我一起聽著那心跳聲,彷彿愛的聲音。有時主憂愁得要我快點跟那心說些什麼,甚至懇切希望誰也可以一起為那顆心急救。

 

於是每一天或多或少也跟著愛著主和這些心,上上下下、起伏變化。

所以滿滿得塞滿我的心,但是一切過後,總是要整理一下,最好能夠重新歸零。

 

希望在夏天過以前,能把歸零的能力完全學習起來,讓這個夏天更加地舒爽。

 

Picture by summer at the lak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21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