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ming
2009/09/14 09:49:47瀏覽666|回應0|推薦4

時機時候。

剛從歐陸回來的我,對timing這東西感觸頗深。

舉例來說,上禮拜聽到一個很棒的東西,但島國忙碌的生活讓

我一時難以找個能安靜書寫的棲身處,所以一晃就是一個禮拜

過去,因為日子不斷地運轉,那個時機的體會與分享倘若沒寫

下,就過去了。對於過去發生過的,要是來不及補上,

它們就會離現在的我越來越遠,時間它不斷地往前跑。

所以今晚打起精神,把今天聽到的主日話語紀錄下來,恐怕沒留下的感觸越堆越多,未來就會有越來越多的遺憾。

今天聽到的主日說到: 過去很多時候,因為沒有按照時機去做,後來感到後悔。我們不是只看著現實,也要同時看著未來。要一邊處理日子當中矛盾的部分然後一邊前進,倘若不處理,這些矛盾會不斷累積,最後朝你襲擊而來。若沒有按時來做,不管是誰都做不了,人若想成功,就要明白時機,要明白自己的時機、明白神與主的時機、明白時代的時機。

我想到修完論文的那一天時,有種不知該好好地放鬆或應該來個信仰上的充電,可是那一天竟然得到寫故事的靈感,而且有種要趕快寫的強烈感動,所以我努力地寫,但後來還是沒有一口氣寫完,結果後來一連串整理房間、退租、打包,回到島國後也不容易找到時間跟地點,好好地寫完剩下的部分。好不容易,斷斷續續地找出時間,把故事寫完,但是有種,如果那時更專注地多花一點時間,把他一口氣寫完,就會更暢快就更好了。其實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打包或打點包裹。

而這禮拜話語就說到:如果你知道了做那件事情的時機,其他事情就不那麼重要了。

如果我那時下決心,要把故事一口氣在那幾天完成,不理會其他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比如要買什麼東西當禮物呢?這些、那些可以送給誰或誰?故事早就痛快地寫完然後開始挑錯字了。

另一件最近的事是,今年一月多時,清晨禱告得到一個靈感: 快把論文寫完。當時心想,我是盡量快了啊,但論文進度似乎不是我能控制的耶,寫論文的心情也好像無法完全主管,遇到寫不出來的障礙,還蠻容易卡住就動不了。不過當時還是盡快地寫,後來才發現,要是那時沒有努力地寫到某種程度,後來也無法在那基礎上趕完。

很感謝我真正指導教授的耶穌。

所以我體會到:因為完成了,才會在後來體會到有趕上它的時機時候,若沒完成,會以為是因為種種不順遂的理由而做不到,很難認為是因為沒在它的時機時候內做完的緣故。

因為沒做也沒得到果實,所以無法想像時機時候對那件事到底有多重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漏失了什麼好東西。

話語又說:20歲、30歲、40….,在不同的時機,都有 神賜下的祝福。

我覺得甚至每一天每個時候都有它們的時機時候,與在那時候要做的事情。如果看見了那些時機,就會得到那些祝福,要是錯過了那領受 神祝福的時機,會誤以為那些祝福從來沒來過。

關於Timing,並不是第一次聽到,但近來格外地有感覺。

Picture by Raul Touzon, Silhouette of the Clock in the Central Gallery of the Musee Dorsay.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31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