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2013/05/10 10:20:42瀏覽105|回應0|推薦1

2013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在這裡學了心智圖在學業上真的可以運用到,讓以前長篇大論的筆記大改觀,真高興我有參加!不過我還是較喜歡用文字記錄筆記,因有時會轉不回來,謝謝老師,令我學到正確又快速的方法!(高一 姜品伊)

 

※我覺得在這次冬令營中,我學到如何記憶的方法,有些可以用在學校科目上,有些可以用在生活所看到的東西上,在這次的營隊當中,老師很努力的教我們,不放棄每一個人,希望我能把這次所學的東西用在學校的學科上,讓我能輕鬆的念好書,把考試考好。(高一 郭威志)

 

※經過了這幾天的學習,漸漸體認到好的方式對讀書是多麼重要,好的方式不但能減少時間,體力的消耗,也讓腦細胞的死亡率大幅下降,謝謝老師這幾天的教導,開啟了「美好的」寒假生活。註:老師教得完美。(高一 張宸瑋)

 

※來上心智圖的這五天,我覺得學到許多很實用的記憶法。雖然從台中到台北來,是有點累,但卻覺得很值得。我覺得心智圖讓我對社會科的重點整理及背書方面,有更大的突破。(高一 張宸瑛)

 

※當初在網路上找營隊,在救國團網站搜尋著,剛好看到廣翰思惟,那時因為在學校遇到不少瓶頸,我想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學校班級排在前面,更想要能取得我要的科系好實現我的理想,所以選擇上這課程。本來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想說我的腦袋瓜怎可能背那麼多東西,上了幾天已經可以背好多東西,讓我難以置信。(尤其圓周率背到小數點後100位,可以和印度人比賽了)不過我希望能夠練習更多,每科都有練習到。最後,謝謝老師。(高一 沈佩儀)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無聊,可是至少還是學到了一些東西,也學到了很多記憶的方法,可是我真的是一看書就想睡覺的那種人,不過能學到看圖、用各種方法來記東西還是值得的。即使很多內容我都不學(因為我讀的是高職),不過可以運用到別的方面上。(高一 吳資敏)

 

※這五天,一剛開始我並不想來,因為爸媽先報了才告訴我要來上課。但後來發現這些方法滿好用的,覺得很有效率,上課有趣,這些方法我以後絕對用得上,可以省時又省事,考試成績又不會太差,真是一舉三得啊!(高一 邱彥寧)

 

※雖然我已經上了高一,以前我讀書的時候,總是被說事倍功半,當同學相邀去玩,我都會很豫,上了這5天,我才知道,並不是一直看或一下子不停背相同的內容,是錯誤的方法,而且動筆畫mind map的時候,大腦已經把零散的內容重新照自已的邏輯整理過一遍了,真的比較好記了!謝謝老師!(高一邵澐)

 

※經過5天的活動訓練,我學到了很多讀書的方法,謝謝老師細心的教導,讓原本看起來很無聊的課程變得輕鬆愉快,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過去,希望以後能再跟老師學習。(高二 陳香蓉)

 

※我覺得數字標韱在歷史上很有幫助,環境栓釘也對記憶方面很有幫助,希望我在學業上也能運用到這些方法。(高二 鄭凱陽)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諧音法有點牽強,但故事聯想法還不錯,而且我還是比較習慣用文字大於圖像。(高二 林佳璇)

 

※很好玩,感覺對日後的學習更有幫助,記的更快但感覺人有點多,希望可以少點人,老師教的生動活潑,也給我上了一堂美術課,真的好玩!老師上課令我不想睡覺,想更深入學習Thank youTheacher!(高二 陳德洪)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天才腦力訓練」-高效率學習法,在上這5堂果前,我都是一直使用傳統的死背、硬記法,記憶總不能長存,頂多維持到大考,在英文單字方面更是明顯!但在經過這些圖像學習法後,意外的發現記憶很清楚,且感覺課本不在像過去那樣乏味,而是一本畫冊,一本生動活潑又有故事小說!(高二 梁興德)

 

※很佩服您第一天上課就能記得我們全班的名字,而且您上課很好玩,又很有創意,我不但不會想睡覺,甚至會覺得明天是個嶄新的一天,每天都很有收穫,期待隔天的課程,即使從基隆來必須早早起床,我仍覺得值得。沒什麼建議,因為您真的太棒了!(高二 李盈萱)

 

v在高三才知道這個課程,似乎是晚了,似乎像是少拼了5天的埋頭苦幹,但過完這五天,我覺得無比慶幸。高三上學期,吃力不討好的一年,像是溺水的人渴望浮木,卻只有無力感。參加這個課程,讓幾乎被挫敗擊敗的我,內心燃起了希望的光,彷彿感受到今日的我已和昨日不同。老師真的是安啦老師,讓學測失利的我安定下徬徨的心,平靜下來,穩紮穩打面對指考。真的很感謝老師,教了我那麼多讀書方法,也使我健全了我的心態,開始對自已產生信心。感謝五天來的一切,我知道,我的視野已與往日不同。(高三 于筑庭)

 

※午覺完,看一部大學教授的考題,有一位瞎子想要路人捐錢給他,路人都不同情他,有位好心人士,在他的板子上寫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可惜我瞎了,大家同情我吧!」文字能傳達一些溫馨的感受,我來這裡學到如何做筆記和圖像轉文字。(高三 蔣怡君)

 

※一開始很排斥來這裡,認為我美好假期的開始,竟是在這如地獄般的地方先過度5天,後來漸漸在課程中找出樂趣,尤其心智圖是幫助最多的部份,利用最少的字,最簡易的圖卻能達成最大的學習效果,老師尋問每個人的答案幫助我們思考,並不是一味的讓我們乖乖坐在吸收知識,我喜歡這樣的互動式教學,很精采的5天,謝謝老師。(高三 黃子寧)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monica-2862/article?mid=282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759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