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一生學習心得
2017/11/27 16:25:10瀏覽246|回應0|推薦0

※這五天,來到了ESI夏令營後,我學習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記憶方法,當然,我的學習表現有好有壞。曾經我想放棄,在老師上課時不專心聽講,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隨堂測驗後,我終於發現有認真和沒用功的差別,努力過的同學進步得很快,每次測驗都有達標,至於我呢?則是相反。以前小學課程太過簡單,用死背的就可以了,但參加這個營隊後,我領悟到國中生活惟有努力才有成功,在那次經驗後,我都有認真,成績當然也還不錯,希望以後的生活,我能多多運用這些方法,闖出一片天地。(國一生 林采萱)

 

※我在ESI中學天才夏令營中,學到了許多讀書方法,讓我覺得之後可以很輕鬆的念書,如果當初爸爸沒有看到這個網站的話,我就只能一直念書卻不能考高分了。所以謝謝爸爸幫我報名這堂課。(國一生 張祐瑄)

※這五天在ESI中學天才夏令營中,我發現,背書不是只有一種方法,我也能愛上讀書。或去曾經失敗的經驗,只是因為沒有正確的讀書方法造成的。現在我彷彿像一隻正在結蛹的毛毛蟲,脫掉老舊的皮毛,換上嶄新的翅膀,開始展翅高飛。(國一生 柯佳恩)

 

※我覺得人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國一生 陳明駿)

 

※老師很用心的教導我們,不管是心智圖還是各式各樣的記憶法,我從桃園來上課,要花時間跟花體力,所以下次我應該要再更認真點。(國一生 尤姵婷)

 

這五天,我學習到不少的讀書方法,像心智圖、轉圖像、兩兩相連、栓釘法等,讓我從盲目的死背中找到了讀書方法,這都感謝我最愛的爸爸以及ESI老師的協助,以後無論上國中、高中、大學,甚至出社會,這些方法都會讓我做事更有效率。(國一生 吳澄霖)

 

※以前看文章完全不去抓重點的我,經過這五天的集訓後,讓我開始了解關鍵字的重要性,並學會做mind map讓我在短時間內記下更多事物,讓我以後的國中生活變得更輕鬆。(國一生 劉哲宇)

 

※我發現不應該浪費我手上的金錢或時間。(國一生 陳柏政)

 

※因為我的記憶力很差,所以爸爸幫我報名了這個營隊,五天很快就過去了,回頭一想發現自己變聰明了,也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了。(國一生 江坤宸)

 

這五天來,我學習到了許多「提升記憶」的法寶,使我的記憶力增加不少。以前的我,成績起起落落,十分的不穩定。這次的營隊,讓我更能掌握讀書的技巧。謝謝老師在這五天的辛苦指導,讓我獲益良多、滿載而歸,相信升上國中後,成績一定能更上一層樓!(國一生 陳孟琪)

 

※人生沒有「不會背和記」,只有「方法用錯」,這五天和ESI老師學習後,才發現真正的「好方法」,之後我會繼續使用老師的方法學習。(國一生 陳玟霖)

 

※我不應該在上課時玩樂,導致因為分心而漏聽,希望我之後上課時可以再更專心一點,這五天的時間雖然短,但十分豐富。(國一生 張智勛)

 

※我覺得我的人生價值就是跟朋友一起玩樂。(國一生 趙子淵)

 

※回想起過去的我,總是浪費寶貴的時間,讀書沒有一套系統。經過這五天來的學習,終於讓我了解讀書時如何歸納重點,又能快速的達到效果。從此我也可以像同學一樣認真的練球,功課也可以保持一定的成績,也不會再被教練罵。(國一生 陳昀婕)

 

※過去,我總在沒有重點的閱讀和無計畫的複習中徘徊,而別人用同樣的時間卻「事半功倍」。現在我習得了全新的讀書方法,我能夠運用並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五天來所學的種種能夠幫助我在未來的人生中更加順遂,能夠使用這套有效率的方法,明天,會將會是一片萬里無雲的蔚藍。(國一生 蔡東桓)

 

※我以前只能用死背的方式來學習,不但效率差,也很容易忘。這五天中老師教的方法較生動、有趣。人生價值不一定要有好的學歷、薪水、工作,應該是有沒有努力過完,命運在你自己的手上。自己的未來是自己的,有沒有盡力?自己本身就會知道。(國一生 黃昌文)

 

※過去的我都是一個人盲目地摸索讀書這件事,但經過這五天的訓練後,我在讀書和記憶方面都有了方法,讀書的效率以及記憶的技巧都有了顯著的提升。所以未來當我面對任何形式的考試以及任何種類的書籍,我都可以運用我這五天來學到的方法來解決,任何事情便能迎刃而解。(國一生 徐盛勛)

 

※這五天來,我發現人生是要不斷地努力、學習與探索自己的。學習不是只有為了考好學校,而是要為了未來著想,我們不能死讀書,而是要永遠記在腦中,懂得活用。(國一生 江坤紘)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0920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