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二生學習心得
2017/11/27 16:20:58瀏覽225|回應0|推薦0

※在這五天之前,我的讀書方法就如一般學生,死背又不知變通,五天中,ESI的老師教我們有效的讀書方法,並能在短時間內記牢內容。相信之後回到學校,自己一定能更有規劃的運用時間而且又能事半功倍。(國二生 黃懷葳)

 

※一開始我並不想來上有關於心智圖的課,上課期間我做了很多事情,有些覺得有趣,有些我覺得無奈,但是我開始對課程內容感到不錯,尤其是誇張的方法來記憶,覺得很有趣。到了第五天我學到很多,並且了解不要一開始斷定課程好不好,要實際做過再決定。(國二生 門祺祐)

 

※課程中,我從一無所有到小有成就,經過不少的磨練,我從學習中改善,讓我進步,也了解到學習不同的方法可以有不同的結果,未來的我一定更厲害。(國二生 徐國翔)

 

※我應該要更有恆心點,做事要更認真點,不應該缺乏動力而無法堅持到最後就半途而廢了。(國二生 藍友亨)

 

※在這五天的夏令營,我學了如何掌握學習技巧,並使用諧音法或插圖來提升自己的記憶力。不管是哪一種方法,我相信在之後的求學中都運用的到。雖然有些方法比較複雜,但只要長期的練習,我相信一定可以對我的記憶有幫助,也謝謝老師的教導。(國二生 林柏安)

 

※這五天我學到了非常多讀書的技巧,我希望在開學後,我能用到這幾天學到的方法,並且幫助我的成績進步,達到大家的期望。(國二生 謝芝嫻)

 

※在暑假快結束時,我上了這五天的課程,學到了用圖像記憶法,讓自己可以用久記得,並且不管學校老師如何考我,我都能安心的作答完畢,希望我能更有效的使用老師所傳授的內容,讓學業成績上升許多。(國二生 姜定宏)

 

※我就像隻夏蛙一樣,不停的在上課中講話,老師雖然無奈苦笑,但更有耐心,我在這裡要對她說一聲感謝,當然我以後也會盡量把我的藥帶上。(國二生 姚柏宇)

 

※我明白了記憶要有方法的重要性。從文字到圖像、文科到理科。(國二生 黃豊棋)

 

※我要好好的做課後複習,態度決定分數,不努力就沒有好分數。我期望我今後也可以考高分,我會用我的努力來換取(國二生 陳柏曄)

 

※過去我沒有好好利用時間,造成很多事情沒有如期完成。我要好好的利用時間,古人說的對,「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國二生 陳柏霖)

 

 

※這五天以來確切體會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卻都過得相當充實,而我也的確改變了許多,從第一天的盲目,到今天的豁然開朗,都濃縮進我的回憶。或許不久之後我就會淡忘,我會將今後的每一天,都活得像這五天。(國二生 吳翊莎)

 

 

※還沒有來上這個課程之前,我連心智圖都不會畫,到現在,這五天後我不僅會畫心智圖,還會轉圖像、找關鍵字等記憶的方法,未來我能更好的運用到課業上。(國二生 林彥昀)

 

※這五天來我學到很多讀書方法,才知道以前錯誤的觀念,未來我可以把學到的東西帶入到課業上,讓我也可以很輕鬆就可以達到自己的高標分數。(國二生 高睿恆)

 

 

※這五天我獲得許多關於記憶的技巧,這些技巧幫助了我在背誦這個難關。這門課程使我得以減少背書的時間,我會善用記憶技巧,以獲得更好的成績。(國二生 蔡宗璿)

 

※學習的路途中,難免會有預測不了的事情,在甚麼時候跌倒都不知道,未來是否能成功,我們是無法得知的。之前,我的記憶力很差,但是這幾天來我越來越進步,每一天的課程都對我們以後有幫助,讓我對未來越來越有信心。(國二生 黃怡瑄)

 

※時光飛逝,這五天中我學到了許多事物,讓我受益良多。在來這裡上課之前,我讀書的動力,幾乎像是一座乾涸的水井,但在這五天過後,讀書就像是一場有趣的遊戲,這讓我感到非常輕鬆,我也體悟到一件原本無趣的事情,只要有好方法,也可以變得有趣,或許這也會讓我發現更多有趣的事物,讓我的未來增加更多的可能。(國二生 劉力喬)

 

※過去的我學習效率一向都很差,不管父母教了我多少方法還是無法提升。直到我來到這裡上了五天的課,感覺什麼都變得得心應手,也覺得我未來的藍圖變得更清晰可見。也是因為過去的失敗,讓我了解成功的甜美,對我來說成功就是最糟糕的老師,一開始就成功,就不會了解坎坷的道路是如何走來。(國二生 朱茵)

 

※短短的幾天就這樣過去了,我覺得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讀書的方法及意義。我真的不太喜歡讀書,更不用說是了解它的意義了。但透過這幾天的開導,我了解到一件非常現實的事,我真的得要開始好好認真了,在這樣蹉跎下去,我是真的得不到什麼好的成就,我希望我的未來會是一片光明的,從今以後,要開始認真了!(國二生 黃芝茜)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0920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