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2017/05/02 00:00:00瀏覽298|回應0|推薦0

※在這五天裡,雖然有時會放空想其它事情,但我還是學到很多,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用這些方法讓我在學校成績這方面有更多的進步。(高一 劉皓瑄)

 

※以前,國一時我是以死背的方式來應付考試,但在國二後生病導致記憶力下降後,我察覺我不能再用死背的方式讀下去,國中會考我失敗了,心灰意冷。

 

但在陰錯陽差之下學到了圖像記憶的方法,我頓時覺得未來又再度有了希望。(高一 許凱琳)

 

※之前還沒接觸到用圖像學習的聯想法,都抓不到課本的重點,所以每當讀要背很多東西的科目像歷史、地理和國文的語文常識都讓我很痛苦,尤其是歷史,之前不論怎麼認真地把課本讀熟就是考不好。

 

現在經過了這五天的課程,我想我大概都掌握了一些學習的方法,我想未來我只要用對了方法,學習一定能事半功倍。(高二 錢郁)

 

※過去的我曾認為「記憶」等於「死背」,那些上了高中後還能次次考一百分的人,就是人們口中的「天才」。

 

這五天來上課後,我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有方法可循的。沒有什麼是記不起來,只有,有沒有找到方法,未來我會運用這些方法,來成為他人眼中的--「天才」。(高二 林璟芸)

 

※經過了這五天的上課,我學到一種全新的唸書方法,也讓我知道,原來背誦可以那麼有技巧,不用像自己以前一樣死記硬背,又痛苦又容易遺忘。學到了使用圖像記憶的技巧,我就可以很輕鬆的記住所學。

 

我相信,如果我把這套技巧活用在我的課業上,我就可以輕鬆的記下許多知識,並且提升我的成績。(高一 吳依庭)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0040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