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勞製作 - 母親節卡片
2012/06/28 16:29:01瀏覽955|回應0|推薦50

雖然是五月母親節已經過了, 但是小 J 和小 M的美勞製作實在太可愛了, 一

定要與大家分享學齡前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成品.

滿六歲的小 J 他很棒哦, 告訴他英文課上完後要做美勞, 他好開心, 他也一直

尋找我是否有帶樣品. 很可惜, 我不做樣品讓他模仿, 只介紹手作美勞的主題

及所需材料, 也大致解釋一下如何使用材料及工具製作一個母親節卡片. 開

始動手做了,小  J 靜下心來自在地選擇顏色塗顏色, 自己在紙上描繪自己的

小手,然後小心地使用安全剪刀剪下所需要的圖案. 最後的圖案組合也依自己

的喜好先排列一次,確定之後再用膠水黏貼, 組合所有圖案. 小 J 完成自己的

手作母親卡, 過程中我也不插手幫忙, 只告訴他該如何使用所提供的材料, 他

說要把自己做的母親節卡片送給媽媽哦!

                   

                                 

                                  

                      

另一個四歲多的小 M 也動手做母親節卡片. 因為媽媽會陪伴小 M 一起上課,

所以備課的時候將這動手做美勞的活動設計為親子美勞, 但是仍以小朋友為

主.小女生小 M 喜歡動手做東西, 自己動手塗顏色, 每次來上課時總會帶著

一盒很多顏色的粉臘筆盒, 媽媽也只在一旁鼓勵她試試其他不常用的顏色,媽

媽喜歡看到小 M 自己親手作出來的成品, 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的創意.

p.s. 當天未帶相機將小 M 與媽媽一起完成的作品拍照作紀念. 媽媽說,

小 M 當晚回家後開始在家裡找尋適當的地方掛上她的作品. 最後將卡片掛在

客廳一個很明顯的地方, 希望每次開門一進屋便可以看到這個漂亮的美勞,

每次看到每次都會很開心. 我也帶著我的相機去拜訪小 M 的家, 果然一進屋

子裡就看到小 M 的作品, 我也趕緊拍下這個很棒的作品.

真的, 看到了好開心 ....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65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