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美語ABC (二十二) - 畫畫
2016/03/16 00:56:34瀏覽1263|回應1|推薦50

一切因為這一本"英語練習簿" 開始~ 美語班的教學教材必有 workbook

習作本. 但是每個學生所需要的練習其實不同, 尤其低年級的小朋友. 行之

有年的作法, 除了比較制式化的習作本練習, 我還額外再給一些些小練習.

有時候純粹想畫畫, 於是搭配練習的小插畫就自己動手. 當然大部分還是

影印插圖, 再做剪貼. 上學期有幾個小一小朋友注意到了, "老師, 這些都

你畫的哦!"  "好像哦!"  "好漂亮哦",  讚美聲之後就是, "老師, 你幫我

畫." 小朋友拿了空白紙張或是小筆記本的紙張給了我, " 老師, 你隨便

畫." 我還真不知道要畫什麼. 那就發揮一下簡單插畫, 真的是隨便畫, 幾天

後拿給小朋友, 又是一片讚美聲, 然後幾個也是愛畫畫的同儕便圍成一圈

欣賞.

後來發現現在的小朋友之間流行 "妖怪手錶", 我還真的沒看過那卡通. 上

網查一查, 恍然大悟,明白了 "吉胖喵"是個受歡迎的腳色. 於是, 再拿起筆

試著畫下這個可愛腳色, 也試著畫其他的人物. 加上一些色鉛筆的塗色更

是討喜了,小朋友拿到後更是驚呼連連, 下課時間,便看到愛畫畫的人拿出

空白紙張試著模仿.

其實自己也越畫越有心得, 像不像三分樣, 慢慢清楚這些可愛腳色的表情

可以隨自己變化. 加上塗色時深淺表現, 平面的畫法感覺似乎立體些了. 當

然幾乎每個禮拜總有一兩個小朋友要求我再畫畫.  我,沒拒絕, 但是告訴他

們, 老師只能在家慢慢畫, 別催促啊.  小朋友也知道要慢慢等.

畫多了, 我也要求小朋友也畫一張畫讓我留作紀念, 至少一張吧. 他們也很

大方,也是在家畫好了, 下次上課時再帶來送我保留.  小朋友的畫就是更純

真.  說真的,畫得比我的好.

接著這兩個人物, 我更不熟了. 小朋友直接拿了兩個小玩具及筆記本, "老

師, 你幫我畫這兩個. 隨便畫,沒關係啦!"  回家後慢慢研究這兩個也是"妖

怪手錶"中的人物嗎? 先畫一個看看吧,還真傷眼力. 再上網查一下另一個,

網路真方便, 果然是其中的腳色, 於是再繼續畫. 我也盡量囉! 

"妖怪手錶"裡的吉胖喵真是大受歡迎, 小朋友也喜歡其他的人物腳色. 小朋

友是否會永久保留或是永久喜歡這個可愛的貓, 我也不得而知. 但至少在

中間下課時,看到幾個愛畫畫的孩子坐在位子上安靜畫畫, 或是互相討論也

不是一件壞事.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5017352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01:34

MM老師有童心  又有美術天分 , 這幾張送給孩子們的圖 畫的極好, 怪不得他們驚呼連連 。大笑

老師一定是孩子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