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剪貼貼
2012/08/03 15:53:10瀏覽427|回應1|推薦69

                      

小 B 是新加入的小成員, 其實他和小 J 是對小兄弟. 每次看到哥哥小 J 跟著

我一起討論書裡的英文單字, 一起玩英語相關遊戲,還聽我的英語繪本閱讀,

小 B 也好想加入. 終於, 小 B在暑假期間也加入, 雖然也是一對一的學習模

式, 但是他不害怕, 在學習過程中他表現自己大方活潑的一面, 需要注意力較

多的練習, 小 B 也可以做得很好. 暑假過後就是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 小 B

的一些基本技巧已經在幼稚園學習得不錯. 與我的英語學習活動中, 仍然融

合不少動手做, 作中學的練習. 很簡單的剪刀剪圖形對小 B來說像是技巧的

複習,不過他仍然集中注意力, 小心翼翼地剪下所有圖形.

       小 B 認真小心遞減下每張圖片

給小 B 的英語學習內容,除了基本英文字母大小寫認識, 個別的名稱及

個別的音的在學習之外, 他期待認識,學習一些日常生活可以使用的英文,

其實這個圖形分類練習還滿好玩的. 認識了所準備的每個圖形及其英文

名稱, 剪下來之後的圖片可以個人邏輯想法作不同的分類, 歸納成三組

我會說 "three groups", 歸納成四組就說是 "four groups" ..., 學習

了每個動物的名稱, 又學習了數字. 練習了幾次之後, 接下來由小 B 依

照自己的想法將圖片黏貼於自己的筆記本裡, 這時又認識及學習 glue

stick (口紅膠) 及 notebook (筆記本) 兩個用詞. 這些用品, 動物的名

詞時常會出現在日常生活裡, 常在活動中重複使用, 讓孩子不斷地用在自

己的口語練習上, 很快地這些英文名詞會與孩子當好朋友, 不想使用它們

都好難!

      

完成了. 這是小 B 依自己的想法所做的歸納分類. 最後小 B 還以不同顏色的

蠟筆框出不同分類. 最後問他將圖片分成幾組, 小 B 認真數一數, 告訴我

"Four". 簡單的剪剪貼貼也可以讓孩子學到簡單的英文喲! 三太子開心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668482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2/08/03 16:49

剪貼中也能有好學習
真是一舉兩得
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