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老師天天開心
2012/07/29 14:05:56瀏覽385|回應1|推薦68

終於在六月底前將兩班的英語課程順利完成, 也代表著我可以輕鬆地放暑假

囉! 六月初我大概得知小一這個班裡有兩個小朋友決定不繼續課程, 一個是

小 E 的媽媽 (因為需求不同), 另一個小女生小 R也不繼續課程, 因為家裡因

素. 小 R 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小女生, 她在一年級下學期才開始加入我們的英

語學習行列, 也是唯一的一個小女生, 當然我對她的關注會多那麼一些些.

小 R 的媽媽是位安親班課輔老師, 對她和姊姊的教導方式也會有些不同.

小 R 加入之後, 我與媽媽也透過電話及面對面交談,知道了小 R在校的英語

學習狀況沒有很理想, 媽媽希望小 R 在此時的加入可以讓她的英語學習有些

改善, 我也跟媽媽及小 R 討論了之後的可能做法, 至少先讓她喜歡英語的學

習,課前的一些些 "暖身" 動作讓她能慢慢跟上班上其他的小朋友, 也讓她在

上課時的學習能輕鬆自在一些. 小 R 在幾個禮拜之後慢慢跟上活動時的節

奏,因為班上一些熱心同學的幫忙, 小 R的表現也漸漸活潑, 可以跟著其他同

學一起參與不同的練習. 每當我在小 R 的聯絡簿裡寫下一些當天她的表現

時, 媽媽好開心並也給了我一些正面回應. 家長的正面回應給了我無形的支

持, 也讓我知道該如何繼續幫助小 R及其他小朋友.

快接近學期末時, 得知小 R 媽媽因家庭因素不再續任安親課輔工作, 小 R

也不繼續新學期的英語課程. 媽媽和我都覺得可惜, 媽媽也希望小 R 能持續

對英語學習的喜愛. 在課程結束前的幾次上課裡, 我也利用時間及不同練習

活動幫這群小一學生複習所學, 但重要的是期待這些小學生能維持良好的學

習習慣與態度. 可愛的小 R也給了我一個驚喜 -一張卡片, 一張有著感謝及

祝福的卡片. 小 R 的感謝字詞讓我銘記在心, 然而這一句 "祝老師天天開心"

會讓我開心一整個暑假. 當然囉, 小 R, 你也要天天開心...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6649345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
2012/07/30 12:01
的小朋友。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MmMm(mmhsu) 於 2012-08-02 17:19 回覆:
是啊. 收到了學生滿滿的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