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翅的花天使
2010/11/11 02:04:00瀏覽29|回應0|推薦0


                                           折翅的花天使                                       
    前幾天,在冷氣團夾著強風吹襲下,一隻剛羽化的青帶鳳蝶,跌落在地下停車場車道前。只見她奮力振翅,一心只想飛上青天,然而被折疊壞的翅膀,再怎麼樣也無法飛離地上三吋。我停下車來,仔細觀察她受傷情況,這才發現與心中的想法不一樣。初見她時,以為她撞上汽車,翅膀損壞了。小心翼翼地捧起她,心中那份不捨與遺憾油然而生。原來,她是在羽化的過程中,遭遇無情的北風摧殘,致使她的翅膀在硬化歷程中,長成畸形的翅膀。
    看著她無助的拍著翅膀,惶恐的不知為何無法飛翔?心中突然起了一個「助她」起飛的善念。心想:只要能幫她拉平翅膀,就能讓她起飛了;而且只要用膠帶就行了。回到辦公室,我準備了膠帶,還請女兒將吸管細心地裁剪了一條細塑膠棒,以便支撐翅膀。萬事俱備後,就等著幫她裝義肢。我與女兒開始幻想著她從窗口,舞動著美麗的花裙擺,輕快地飛入花欉中的景像。想這美麗的花天使也不枉此生了,尤其在遭遇到如此重大的「人生」挫折後,仍能重回大自然的懷抱,真是慶幸。於是,父女倆開始當起醫生,女兒剪膠帶,我負責拉平翅膀及固定「義肢」,才一會兒功夫就完成手術工作了。女兒放開雙手,花天使從手心奮力飛起,只一剎那時間,就像二次大戰被擊中的飛機,螺旋狀地墜地。在她著地時,我們還彷彿聽到墜機般的爆炸聲。太慘了!真的太慘了!
輕輕地再次捧她起來,仔細端詳,發現:原來每位花天使,打一出生就要「粉墨登場」的,可她身上的「粉墨」卻拒絕不起眼的膠帶,義肢硬是掉了下來!也對,這樣一個美麗的花天使,任何的增添都是多餘的!何況給她一個不相稱的翅膀,叫她如何飛舞在紅花綠葉中呢?她生來就是眾人驚豔的焦點,她的出現總是叫人稱羨!看她無可奈何地在女兒手心賣力地振翅,一心只想掙脫這可怕的人生噩夢。可是,她注定被禁錮在她自己殘敗的花翅膀裡。縱有再多不捨,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現今,唯一能做的只有維續她殘破的一生了。
隨手找來飼養箱,再準備一片水果,緩緩的將她放入飼養中。也許不甘蟄伏於這樣狹窄的空間,她仍不願放棄飛舞於天空中的夢想。畢竟作繭自縛的修行歲月、苦悶的等待與期盼,為的只是有朝一日破繭而出,粉墨登場。然而僅管只是短暫的驚鴻一瞥,這樣渺小的希望,如今看來,也是遙不可及。也許該怪北風,不該吹得那麼凜冽!也許該怪自己挑錯降臨的時辰!也許没有也許!只是再多的也許,也無法挽回破繭前所有的努力與期望。
今早,花天使再次努力嘗試飛舞練習,這是自她被關在這可恨的牢籠以來,最劇烈的飛舞練習了,她甚至用力地撞擊透明的牆,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命。我看得心疼,開啟牢門,攙扶著她踉蹌地走出牢門外,她向著有風的窗戶颤抖,感覺那空氣流過身體的動能,體會那彷彿凌空而飛的快感。過了不久,她慢慢地跌坐下來,翅膀也跟著停止顫動。我嚇了一跳,趕緊捧起她,可我能做什麼?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在我手心結束最後一個悸動。此刻,心中的感動無法形容!我想:直至她回到繽紛的花天使王國,她都没有白走了這一趟,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