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理人
2012/11/13 10:16:00瀏覽38|回應0|推薦0

每一個行業大概都有“代理人“,代替處理主要人物不在的事務,像公務單位的“請假代理人“,或職業運動的“板凳球員“都是代理人的質。個人服務的單位就曾發生以下的趣聞。
阿美是學校的工友,從中畢業就在這所學校任職。因為年歲漸大,加上常年接聽電話,耳朵有點重聽。有一天,她接了一通電話。內容大致如下:
阿美:快樂國小你好。
對方:你們主計呢?
阿美:喔,幸福市快樂路157號。
對方:我是說主計主任在嗎?
阿美:對不起,她不在喔。
對方:那有没有代理人?
阿美:我們主計没有帶女人。
對方:為什麼没有代理人?
阿美:她從來不帶女人的。
對方:那校長呢?
阿美:校長更不會帶女人。
對方:~嘟───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聽起來有點可笑,但是她真的發生在我服務的學校。我們不會對工友阿姨有什麼苛責,可是我們知道業務都要有個代理人,才能使事情更順暢。
今天,去學校附近的食為天用餐。發現一位新來的師傅,中年人模樣,在點餐時和他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餐飲業的職業代理人。也就是專門跑龍套的,那邊的餐廳臨時缺人或忙不過來,只要一通電話,他就來幫忙。
我問他:為什麼不找個正職?
他不好意思的說:目前暫時不想。
我說:這樣不會很累嗎?跑來跑去的。
他說:就是要有我們這種人,才能幫助老闆啊!
我問:薪水還好嗎?
他說:還可以啦!像我這種人要開個店也不是什麼困難的。只是不想被綁住,喜 
   歡自由自在的。
說的也是!上了年紀又有好廚藝,開個店有什麼難?我真笨!我思忖著:也許他曾經是某個大飯店的主廚也說不定。就像金庸的小說一樣,在山林田野間總是藏著武林高手。
不管是代班或代理,其實都是無可或缺的角色。歌手王傑在未成名前是替身演員,總是做些大明星不幹的事,不但危險,而且辛苦付出的光環都由別人接收,自己只能默默的在角落等待,等待下一次的演出。現在火紅的林書豪,未成名前嚐盡冷落與歧視的眼神,二度遭勇士隊及火箭隊釋出,最後雖由尼克隊簽下他。但尼克隊一開始也未重用他,甚至在他下場替補明星球員前,已打算再度將他釋出。但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林書豪把握最後機會,一戰成名。自此,掀起林來瘋的藍球狂潮,不但救了自己,也救了教練,甚至球隊。
代理人或代班,是一個不受人重視的工作,但這個工作卻是非有不可的,這些代理人默默的替本尊扮演好角色,卻靜靜地看著別人在眼前發光發亮,這是一種偉大的精神與情操,要有超強的忍耐功力。大都數人總是不甘寂寞,深怕別人没注意到自己,卻很少反省是不是比別人努力?成功的代理人總要在黑中忍受一段孤寂的黑暗,透過不斷的努力與檢討,鎂光燈終要照耀在他身上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