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屋
2013/08/11 10:34:00瀏覽53|回應0|推薦0
如果你没有去過玻璃屋,光聽它的名字,你一定會認為是一家以玻璃藝術為主題的個人工作室之類的景點。親自到了玻璃屋,才發現想像和現實難以接縫。於是第一個驚奇出現了,而整個玻璃屋的特色就是不斷的有驚奇出現,就連用餐時都不斷的期待另一個驚奇出現,最後就在驚呼聲中,愉悅的享用一餐美食,没有抱怨也來不及挑剔! 棋盤似的流水造景 在進入餐廳前會先經過一片人造的溪流,裡邊養的是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魚兒在石頭縫中自在的游著,給人一種自然舒服的感覺。順著水流往下走,有著類似魚梯的較大溪溝,溝裡除了小魚,另外養了一些錦鯉,帶來些許的文人氣息。走在園區內會有二種特殊的感覺,似是漫步在石梯坪的海蝕岩盤上,順著走又似是走在山裡的溪澗上。如果不是游客多,或是園區的限制,真想泡到水裡,尤其在這麼炎熱的夏天。 彼得.梅爾在山居歲月中 ,曾經提到過在普羅旺斯有一間老夫婦開的餐廳,點餐是没有menu的,只有要用餐或是不用餐二種選擇。選擇用餐後,只要坐著等就好了,所有的菜單全部由廚房決定。我不知道没有菜單的用餐方式會是怎樣?很想體會作者那種心情。我想,我很幸運,不用到法國,在玻璃屋就可以嘗試了。玻璃屋的特色,除了主體建築是玻璃建造的綠建築外,没有menu的的點餐方式就是重點特色。 没有menu的的餐廳,給人一種特別的期待與新鮮感。充份展現出廚師對於食材及料理功夫的自信,餐廳主人更以一種睥睨天下的傲氣卻又不失誠懇招待的熱情。對於饕客而言,則是省卻了點餐的時間及脫去虛偽的客套,充份展現出勇於承擔及樂於信任的豪氣。我摒住氣息,靜心期待。終於第一個驚豔出現了,首先是一個船形容器搭配生魚片及雕塑一朵玫瑰花的南瓜食材,還載了一條新鮮的迦納魚,看了讓人急欲搶食。(如果可以脫去人類的皮曩)接著是西瓜燕窩汁,幫大家解膩!然後是猪柳、德國猪腳、海鮮火煱......等等,每上一道菜就是一個驚奇,整個宴會就在歡呼驚嘆中結束。 服務人員雖然穿梭於各餐桌間,但熱情的服務及體貼的招呼仍未被忙碌所淹没,這也算是玻璃屋的另一個特色。如果要說玻璃屋的缺點,我想大概只能說一是餐位難訂,二是用餐場所擁擠。不過這也是因為供不應求的問題,只能說瑕不掩瑜。 最後,如果可以讓用餐的位置更從容一點,我想稱為普羅旺斯的個性化餐廳,也不為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