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不要生太多
2012/10/31 01:53:00瀏覽27|回應0|推薦0
孩子不要生太多
從前,開車前,老婆總要說:「還沒喔!我的腳還在外面!」,我只好耐心的等她把腳縮進來才開車。
有了孩子以後,開車前,老婆會說:「看看,孩子都上車了沒?」,我會耐心等3個孩子都上車才開車。
今晚,比較忙,老婆又不在身旁。開完會就去接姐姐,然後搭同事的便車回家。車行半途,電話鈴響,才知忘了去接在補習班上課的兒子,看看手表,晚上10:25。
想起,以前老同事的故事。這老兄跟我一樣有3個小孩,每天也是東載西載的補習。有一天,接完老大,再接老么的時候。兒子還沒上機車,他老兄騎了就走,直到家都不知兒子跟在後面哭爹喊娘的奔跑著。
又想起,花東海岸公路,有一個斷崖,名為『親不知斷崖』,聽說以前阿美族的婦女,要到花蓮市,都要經過這個緊臨太平洋的小逕。這路只容一人通過,又築在半山間,險峻異常。行走時,要手扶著山壁,謹慎而行,稍有不慎,就會掉到太平洋,淪為波神。有一個母親,背著孩子過斷崖,因為太專注於險峻的路途,完全忘記背後的孩子,直至穿過斷崖才發現:孩子早已掉入大海,僅剩枕頭。
想想,我多幸運,忘了孩子,只要再回頭就好了。孩子忘了上車,讓他自己跑回來,運動一下也不錯。但小嬰孩,掉到太平洋,總是沒法叫他游回來的。所以,孩子還是別生太多,比較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