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下什麼...
2006/06/20 12:30:47瀏覽346|回應1|推薦4

這幾天都醫院家裡兩頭跑...
幸好已經放假了...
 
我是沒什麼功課上的壓力了..
但是醫院待久了    真的厭倦!
厭倦醫院的空氣 氣息
可是這是誰都不願意的事情
 
我必須慢慢去習慣...
習慣每天這樣來醫院
習慣晚上和哥交班後
一個人孤單的走回車場牽車騎車回去
再面對爸的空房間....
 
常常這樣癱在爸的床上
淚水就這樣  無聲息的滑落
 
到底什麼時候   爸可以回來?
 
我好想要跟爸一起看世界盃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大放闕詞
一起罵討厭的小動作不斷的那個爛球隊!
 
四年才一次啊   實屬難得啊
我知道再一個四年  我巴望不到了....
 
每天的每天   我到底要如何去把握?
如何讓以後不遺憾?
 
嗎啡每4小時注射一次
爸睡覺時都會抖!
看見心都痛!
左腳因為淋巴不順暢
整隻腳腫得像什麼似的
跟原本纖瘦的右腳很不搭!
 
媽說的  妳爸夢見他自己死掉....
媽說的   妳爸說妳爺爺走時   腳也是這樣   也是這樣腫..
 
我的淚水已經適可而止了
不再想到什麼就嘩啦啦的淚流不止
 
 
只是有時我還是很悲傷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
我不敢問也不敢想
 
隔壁床的外省老伯是大腸癌
子孫滿堂的好熱鬧
看不出來他的病況其實不怎好
兒子當老師  卻很勤的早上下午沒課時就來!
這幾天   親戚朋友孫子孫女都陸陸續續來看他
好不熱鬧!
孫子又很會說話  才幼稚園大班而已
逗得他開心的笑!!
 
我在隔壁這裡
望著床上的爸
他們的熱鬧對照我們的孤寂
眼框一直泛紅
淚一直打轉
 
老伯其實很幸福啊
有子如此又有這麼可愛的孫
 
好像我的無能為力
我的人生大事   我爸可能來不及參與了吧!
我爸應該很想看到我們嫁人生子的那天吧
這些都還好久好久啊....
我都還沒大學畢業啊...
我的小小願望只是希望爸能夠參加我明年畢業典禮..
當然還有妹妹的..
 
我真希望我有一個大肩膀可以讓我爸靠!
我真希望我是一個成熟睿智的大人  懂很多很多啊!
我真希望我是我爸的驕傲
可是現階段的我什麼都拿不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abi258&aid=319496

 回應文章

【薇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全然的相信
2006/06/20 21:24

人生總要面對這樣的境況

常常

只有一點點的堅強勉力維持住自己的精神

在這個時候

〔相信〕就會變的很重要

相信一切都會往好的地方走

相信沒有事情是不能圓滿的

相信自己的信念一定可以戰勝那些牛鬼蛇神

相信自己,相信家人,相信一切都會美好

祝令尊早日康復^^

加油哦!

而且要堅強,

不論遭遇什麼,至少維持住自己和家人走下去的力量

要加油哦!



人與人之間

彷彿變成深海裡的魚群
只有動作
卻沒有聲音...
最後
連心情的顏色也失去了
變成一片統合的深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