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淨地亮相
2011/03/11 11:11:57瀏覽334|回應0|推薦16

首先,請不要誤解我。

我說:「表達你的負面情緒,」

我沒有說:「公開、公眾。」事情就是這樣被扭曲的。 

如果你感到對某人生氣,

然後就開始生氣,對方可不是佛陀會靜靜的坐著。

他可不是石雕,他也會做些什麼。

你發怒,他也發怒。 

那會在你內在產生更多的憤怒,

所以會出現更多的憤怒與暴力,

對方也用相同的方式報復。

然後你會覺得好像更進入其中,因為有人告訴你要表達出來。 

沒錯,我告訴你要表達出來,但不是在公眾面前。 

如果你感到忿怒,到你的房間,

關上房門打枕頭,站在鏡子前面,對著鏡子裡面的你叫罵,

說任何你從來不曾對任何人說過卻一直很想說的話。

但必須是在私底下做,否則會沒完沒了,

事情會繼續循環下去,而我們要結束它們。 

所以當你感到對某人有任何負面情緒時,對方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有某種憤怒的能量。

現在你必須把能量散佈到這個宇宙裡。

你不要把它壓抑在自己裡面。 

所以,當我說:「表達,」

我的意思都是私下你單獨一個人。

那是靜心,不是打架爭吵。

如果你感到悲傷,坐在你的房間裡,

盡可能感覺你的悲傷,那不會有危害。

真的進入悲傷,然後看它持續多久。

沒有任何東西會永遠持續下去,很快地它就會過去。

如果你想哭,那就哭,但是私底下哭。 

這些事情跟別人無關。

每一件事情都是你的問題,為什麼要公開呢?

而且那樣反而沒有幫助,情緒反而被加大。

所以,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小時,坐在床上做所有你想做的瘋狂事,

或人們生氣時表達的暴力與破壞。

並不表示你必須破壞那些值錢的東西,

只是把一些紙張撕成碎片,灑成一地,你知道怎麼做的。

就是這樣。 

破壞任何不值錢的東西,但是必須在私下做,

所以當你出來時,你是新鮮、有活力的。 

如果你要公開做些什麼事,先做完我告訴你的這些野蠻事,

然後跟這個你生氣的人說:

「我曾經私底下對你生氣。

    我對你吼叫、毀謗你、對你說些不堪的話,請原諒我。

    但是那都是在私底下做的,因為那是我的問題,跟你無關。

    但是就某個角度來說是針對你,而你並不知道,所以需要對你道歉。」 

這就應該在公眾場合做。

那會讓人們互相幫助。

而且對方也不會生氣,

他會說:「不需要道歉。你沒有對我做什麼事。

                    如果你現在感到清爽,那是個很好的練習。」 

但是不要把你的負面、醜陋面帶到公開場合,

否則你會為了要解決小麻煩而製造更大的麻煩。

真的要非常小心。

每一件負面的事情都必須私下單獨做。

如果,你要對此有任何公開的陳述--

因為可能在你的意念中你恨著某人或藉著斯紙張殺了他--

去到他那裡,謙虛地請求他的原諒。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我跟所謂的西方治療的不同點。

它們沒有……它們的釋放是短暫的。 

但是一旦你完全了解到--所有的問題都是你的,

你就知道那必須在私底下解決。 

不要在公共場合清洗你的髒衣物。

不需要。

為什麼要不必要地把別人牽扯進來呢?

為什麼要不必要地製造出你自己醜陋的樣子呢?


把你自己私人的問題留給你自己。

團體治療沒有太多的幫助,

因為你在團體裡面的東西無法用在社會上。

而且團體無法成為你的一輩子,

出了團體你還是再度有相同的麻煩。 

我給你的是非常簡單的方法,你自己很輕易就能夠做得到。

清理你的潛意識,然後換一個新人進入這個外在社會:

柔軟的臉、乾淨的雙眼、更人性化的行為。  

   

奧修:Transmission of the Lamp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496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