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心的第二部分
2019/01/06 00:04:43瀏覽297|回應0|推薦5

撥出時間就只是存在,放下一切作為──

思考也是一種作為,專注也是一種作為,沉思也是一種作為。

即使只有短暫的片刻,你什麼事都不做,

就只是安住於你的中心,徹底放鬆──

那就是靜心了。

而一旦你摸清楚它的訣竅,你就可以維持那個狀態,

想要多久就多久

最後,你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維持在那個狀態。

 

一旦你覺察到一己的存在本質可以維持不受干擾的狀態

那麼慢慢地....

你就可以開始做一些事,同時保持敏銳覺知,

確保你的存在本質不被打擾。

那是靜心的第二部分。

首先,學習如何就只是存在,然後,學習做一些小行動:

例如掃地,沐浴等,但是記得讓自己安住於中心。

接下來,你就可以做複雜一些的事情。

 

例如,我正在對你說話,但我的靜心並不受干擾。

我可以繼續說話,但是在我最中心的部分,

連一個漣漪都不起,

它純然是寧靜的完全寧靜的。

因此,靜心並不反對行動。

它不是要你逃避生活。

它只是教給你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你將變成旋風的中心。

 

你的日子會繼續過下去,而且其實強度會變得更強──

更喜悦更清楚更多視野更多創造力──

但是你能夠淡然處之,

就像你只是一個山丘上的觀看者,

單純地看著一切事情發生在你周遭。

你不是那個做者,你是觀者。

 

─奧修:《心的十四堂課》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2313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