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1在101等你(七)〔愛情啊...究竟懂不懂?]
2008/08/05 14:42:07瀏覽383|回應0|推薦7

我以為我懂愛情,

也認為二個人甜蜜的在一起,

才可算是愛情。

但並不完全是..

原來,

愛情也可以區分為很多種..

愛情啊!

是我懂你不夠多,

了解不夠深,

所以,

你才故意和我處處作對,

故意找我麻煩嗎?

愛情啊!

如果你是懂我的,

那你應該知道..

我要的是什麼?

只是我..

故意裝成不在乎罷了!

●●●●●●●●●●●●●●●●●●●●●●●●●●●●●●●●●●●●

「雨櫻,謝謝妳!只有妳才會陪我這個太婆,不像我家那二個男人..」方母嘆了一口氣,眼神有些哀怨。

雨櫻原本想拒絕方逸母親的邀約,但聽到自己母親向她描述方母的情況,竟對方母升起一股憐惜之心,進而答應她的邀請。「伯母,妳千萬別這麼說,能夠陪妳,是我的榮幸。」

「妳真是個貼心的女孩,不像我那個老公,唉~」方母又嘆了一口氣。

方母嫁入一個人人稱羨的富豪家庭,在外人眼中,看似是神仙伴侶,但事實上,方父由於長期在外工作,和妻子聚少離多,禁不起寂寞作祟,而處處留情,在外養了許多的小老婆;方母外表雖然看似光鮮亮麗,但在內心深處,是充滿埋怨,也很孤單。

「伯母,我可以冒昧的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好啦!妳問吧!」

「伯父那麼對妳,為何妳可以忍氣吞聲?繼續待在他的身邊呢?」

「因為我愛他...雖然,他背叛我,但我知道,他..其實還愛著我。」

「我不懂,他都背叛妳了!這還算是愛嗎?」

「愛,可以分很多種,不是要在一起,才算是愛情;有時候,當愛情昇華後,也是很美麗。」

雨櫻還是不懂,難道伯母對於愛情的境界,是她無法了解,也達不到的嗎?

方母看她一臉疑惑的模樣,淡笑道:「別想了!其實,妳現在所遇到的愛情,才是最美的,妳可要用心好好去體會喔!」

雨櫻一直反覆思考著方母那番話,它..是不是要告訴她些什麼事情?

但,方母卻打斷她的冥想:「為了答謝妳陪我,我決定要送妳一份禮物,妳想要什麼?」

「伯母,不用麻煩了!」雨櫻連忙拒絕;她是愈來愈喜歡這位伯母了,和她在一起的時候,讓她很輕鬆,也學了不少的道理。

「沒關係!難得妳和我是那麼的投緣,就當作是我送妳的見面禮吧!」

既然方母那麼熱情,雨櫻也不好意思拒絕。「謝謝妳!伯母,真不好意思,還要妳破費!」

「別那麼說,不然,妳若覺得不好意思,乾脆這樣,妳請我喝杯咖啡,好不好?」

「當然好啊!不過...」這樣會不會顯得她太寒酸了?

「那就這麼說定了!我去買禮物送妳,妳去買咖啡請我,半個小時後,在101前集合喔!」語畢,方母沒等她的答覆,就連忙轉身跑開。

「伯母..」看來伯母,也是個急性了的人喔!雨櫻一臉笑意,不急不徐的買咖啡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210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