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1在101等你(三)《緣來就是你》
2008/07/05 14:48:01瀏覽381|回應0|推薦3

是你,是你,不用懷疑!

無論你逃到天涯海角,

還是世界的盡頭,

我也要追到你、

            跟隨你!

*************************************************************************

「媽,妳又來了!為什麼一直要叫我去相親?」方逸的母親,在這陣子常向他提起相親的事情,令他覺得很厭煩。

「你都快30歲了,難道你想當個老處男嗎?真不了解我這個做媽媽的一片苦心啊!」方母指著他的鼻子,斥罵道。

「厚~不要叫我老處男,好不好?很難聽噯!況且,我都有喜歡的女人了!」他急忙反駁道。

「是那個不守信用的壞女人吧!那過時了!別拿她當理由。」方母只要一想到那個女人,就氣得牙癢癢的!

「媽,不是她啦!是...」

方母打斷他的話:「是那個傻女孩嗎?人家都跟你翻臉了!還拿她當擋箭牌!說穿了!都是你的錯!是你不懂得珍惜,才會失去那麼好的女孩...而你現在又找不到她,難道你又要再次浪費五年的時間,去找尋她嗎?別傻了,好不好!」方母一點也不怪罪那個女孩,反而心疼她,欣賞她的傻、她的痴;可惜的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認識她..如果那個女孩來當她的媳婦的話,那該有多好!怪只怪...她生了一個對感情白痴的兒子!

「我..」他被堵的無話可說。

「我不管!你這個禮拜一定要去相親,如果你不答應,那我們就脫離母子關係吧!」方母威脅道。

縱使有再多的話想反駁,但一看到母親那怒氣沖沖的臉,也不敢違背母親,只好忍了下來..

很好!她就知道用威脅的方法有用!「我這有幾張相片,你挑一個,好讓我去聯絡看看!」

他不情願地把相片接了過去...

拜託!他真的很懷疑母親的眼光,這些女人,哪裡好?不是濃妝艷抹、就是一臉做作、欠扁的模樣,令他愈看愈心煩,再加上母親不停在旁催促著他快點做決定,正當他想發火之餘,卻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他無法置信的瞪大眼,再仔細的瞧個清楚...

方母發現他的異樣,看了相片中的女人一眼,淡笑道:「怎麼樣?喜歡這個嗎?」

「她...我...」他驚訝到語無倫次。

但方母卻把這當成是他看傻了眼,有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好好好!看來你對她的印象不錯喔!我去幫你聯絡看看好了!」隨後,她又一副神氣的模樣。「我就說嘛!你媽我的眼光不賴吧!你就不信!」

看到照片,覺得有些慚愧,雖然終於了解自己想要的,但到現在才發現..他對她根本就不了解,不知道她的興趣?喜好?他連忙恢復表情。「媽,妳還有她的資料嗎?」

「當然有,我現在就上樓去拿給你,順便幫你聯絡!」語畢,方母一臉高興的表情,跑著上樓。

他直望著相片,暗自決定:

這回,他要拿出勇氣,拿出毅力,改頭換面,決定展開他新的人生...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201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