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1在101等你(五)《你的愛,我不想奉陪!》
2008/07/18 15:18:17瀏覽361|回應0|推薦4

愛情啊!

究竟有什麼道理?

       有什麼規則?

為何在我愛上妳之後,

妳卻不想要,

        不想接受它?

為什麼?

有誰可以告訴我?

#########################################################################

方逸追上雨櫻,拉住她的手,阻止她的逃避:「雨櫻...」

「放開我!」她氣極敗壞的想甩掉他的手...她萬萬沒想到,自己要相親的對象,竟然會是他!如果早知道,打死她..她也不會來!

「要我放手可以,請妳給我十分鐘,我們談一談好嗎?」

「我們又沒什麼好談的!我有必要浪費這十分鐘嗎?」

「如果妳不答應的話,那我們就一直維持這樣的動作,也許,我會擔誤你更多的時間,也沒關係嗎?」他乾脆用賴皮的方法,來面對她。

「你..」在她的印象中,他不是這樣的啊!但他說的沒錯,如果不答應他的要求,她的手就要一直被他握住,倘若再這麼下去,她擔心自己又會情不自禁地...「好,我給你十分鐘。」

聽到她的答應,他也守信的放開她的手:「對不起!」

「你跟我說對不起?是為了什麼?」

「為了之前,我誤會妳的事,我...」

她打斷他的話:「真相大白了,你才知錯!會不會太晚了?」

「對不起!原諒我好嗎?其實,我是喜歡妳的!」

「你在開我玩笑吧?這並不好笑!」她嗤之以鼻道。

「不,是真的,是我太晚發現..在妳離開後,我才知道我對妳的心意,我希望妳能接受我。」

他的一番告白,聽在她的耳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你真可笑!其實你在自欺欺人吧!你對我的不是喜歡,是感激、愧疚吧!」

「不是!我是真的愛你,希望妳能接受我的愛。」為什麼自己真心的表白,她要扭曲成這種意思呢!

「你當我是什麼?你養的一隻寵物嗎?昨天說討厭我,就趕我走,而今天卻說喜歡我,要我接受你,這究竟是什麼道理?為何你可以把感情看的那麼不重要?」她又不是知道他的底細,他愛一個人,可以花五年的時間去等待,怎麼可能一夕之間,改變心意,換成是愛她?她根本就不採信他的告白。

她的一再誤解,令他微微動了怒:「為何妳要這麼說?為何故意要扭曲我的真感情呢?難道..妳不希望我愛妳嗎?」

「你要我痛哭流涕?還是幸福撲進你的懷裡?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吧!」

她會一再扭曲他的感情,一定是她變了!他用質問的口吻問:「難道你變心了?不愛我了?你不可以這樣!」

「為什麼不可以?你憑什麼?」

「我..」他惱羞成怒:「如果你不喜歡我,又何必答應跟我相親呢?難道妳不是要和我再續前緣嗎?」

當初媽媽拿相片給她看時,她根本連瞧都沒瞧,就馬上答應了!因為一心只想趕快找個人,談場戀愛,好忘了他,哪知道...會那麼的冤家路窄!

他把她的沈默,當成默認:「如果妳對我還有感情,那我們可以交往啊!」

他的口氣,令她動了怒:「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你的憐憫!」為什麼他可以當成沒事般?彷彿錯的人、不會想的人,是她!

「我不是同情,不是憐憫,我是真的愛妳!」他著急地想讓她明白自己的心意,一時情急,將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猛搖著。

「可惜太晚了!」她掙開他的箝制,退離他一大步。

「不,還來的及,只要妳..」

「拜託!為什麼你要這樣?在我愛你時,你對我不理不睬的,而當我..你卻說愛我,你究竟是把愛情當成什麼了?你真的懂愛情嗎?」她強忍著想掉淚的衝動,她不想讓他知道,她的心,其實一直為他而跳動著...

「我承認我有不對,我很後悔當初沒好好對待妳,所以,才想跟妳道歉,讓我一個可以補償妳的機會!」

原來...他對她的感情... 是補償啊!「夠了!看來你認知的愛情,和我所知道的愛情,並沒有交集。」她深吸了口氣:「我接受你的道歉!但,Sorry~我無法接受你的感情,忘掉過去吧!這樣對你我都好。」說完,她便攔了計程車,離去。

他則被她說的話,驚愕地愣住,也忘了要去追回她...

她說不能愛他,是為什麼?

她所認知的感情,究竟指的是什麼?

他為了她做了許多改變,為什麼她都沒看見?

他好迷惘,也很心痛...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205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