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東京行
2013/08/06 10:31:44瀏覽187|回應0|推薦1

20130801東京行記事

旅遊時間:2013   0726-0730

旅遊地點:東京迪士尼、箱根、龍貓美術館、自由行

同行伙伴:小魚、源、婆婆、小妹

 

1.我們這一群

 

    這次的東京行,是因為小妹好不容易才調班排到假,卻因為球隊一直改行程和日期而無法成行,眼看假期在即,大伙兒決定陪小妹一起到東京,完成小妹的迪士尼樂園一遊夢想。

    這是源第一次出國,源一直是一個很低調的人,雖然看不出來他很高興,不過一路上從搭飛機開始,他都很細心的在觀察這一切的變化。東京的氣侯比台灣涼爽一些,但也乾燥一些,我的臉開始在脫皮、而源的腳也裂了。真是後悔沒把面膜帶上飛機呵。而源卻是一路都沒講,撐到回台灣才擦藥、貼膠帶。

    我們這一行人的組合十分有趣,一路上發生很多「旅行的意外」,就像是撲攏共團隊一樣。小魚喜歡嘗試一下在地的滋味,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下,所以每到一個地方,總是要逛逛、吃吃、買買、拍拍,嘗鮮一下。

小妹則是努力尋找同事們寄買的東西、收集鑰匙圈,而迷糊的個性讓整個旅程變得十分不同,總共丟了一頂帽子、一絛手帕、兩張早餐券和一台相機,除了早餐券外,在迪士尼弄丟了一次帽子,被賣冰的送回來,但又再弄丟一次帽子連手帕到失物中心登記,迪士尼「揪感心」的免郵資海運寄出,相機則是被空姐從廁所拎了出來一一尋問,被婆婆眼明手快發現,才保住了。

婆婆一路上一直說東西很貴,看我們一直買都快抓狂了。對於團員、日本人的行為有所不滿,也對於導遊安排的旅社不滿,加上失眠多日,第一天在迪士尼走了半天以後,婆自己說「腳都不是我的了」。這段旅程對婆來講,我想是又歡喜又辛苦吧! 最後一日的自由行,我們沒跟導遊搭捷運遊鬧區,而是陪婆在慕張新都心的捷運站補眠了到十一點多,才逛逛附近的百貨,比手畫腳的吃到一客咖哩飯780日幣加上一杯紅茶的午餐,這可比迪士尼一客1600日幣的咖哩飯加上可續杯的飲料便宜一半以上,真可說是物超所值啊。

源在旅程中一直擔任著照顧者的角色,婆的腳在第一天就被操到不行了,所以到箱根的和平公園,源帶的登山杖派上用場。上下車的時候源也會顧著婆,一直很不放心,過了沒兩三個鐘頭,就要跟婆再確認一下,「沒問題吧?」即使婆說了沒問題,源還是會一直確認。

 

 

2.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樂園真的很大,我們一大早就進了園區,到晚上接近八點,大家都排排坐在城堡前花園的走道兩旁等著看煙火和遊行。這幾天日本天氣不穩定,東北下到土石流,東京則是時雨時晴,幸好這一天,一直這個時候,園區才宣布取消煙火和遊行,雖然覺得很可惜,但至少一整天都是沒淋到雨的大晴天,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這個樂園到底可以容納多少人呢? 當我們排遊樂設施排迂迴等待排很久時,一點也沒發現,只覺得停了滿園排得很整齊的娃娃推車,每個遊戲區都至少二三十台以上,真是奇觀啊! 到了晚上八點,我們跟著人潮往門口移動時,因為那時已經開始刮風又下大雨了,才被一波波走也走不完的人潮給嚇到,就好像是我們在瑞豐夜市看到的人潮一樣多,整個大道擠得滿滿的,一直走一直走出去的人潮,過了一個小時才慢慢感覺有空位出來。

    我們陪著小妹從下午五六點開始找帽子,一直到九點才離開園區。下午源陪著婆在園區休息,我和小妹去尋找她想收集的鑰匙圈,最後還各掛了一桶1800日幣的爆米花回來。因為中午排餐廳的人實在太多了,只合吃了兩個鬆餅和四個米奇造型五公分左右的雞蛋糕,就花了約兩千超過的日幣,下午實在是餓了。

    下午看完遊行,馬上衝去吃午晚餐,這時大部份人都在城堡看表演,所以我們排UCC餐廳大約等不到半小時就排到了。這家餐廳讓我們續杯喝哈密瓜汽水,源和小妹都喝了三杯,再加上一杯白開水,除了咖哩飯之外,我們都灌了一肚水的水。

    這次我們主要是看3D電影,一開始先預約熱門的太空城的電影,接下來就到處去排排隊時間在一小時以內的遊戲器材,我們後來還看了麥克傑克森的3D電影。他們的3D電影和科工館有些不同,椅子會隨畫面搖動、還會隨劇情噴水氣、吹風出來,很有臨場感。這個地方真的是玩三天也不太夠的地方,因為都要排很久,又很大。只是都不能帶食物進場,加上紀念品都很吸引人,小妹買了四頂帽子就花了8800日幣,我買了一支玩具烏克麗麗也花了4400日幣,加上午、晚餐還有爆米花和紀念品,一天玩下來,兩三萬日幣跑不掉,也就是園區四人一小組的話,至少一天收入就有一萬台幣了。

 

3.冰淇淋之旅

    這次的組員之中,有兩位是愛吃冰的成員,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我們就會吃一些冰來拍照留念。

    第一天吃的冰是在ELM大賣場中的冰淇淋店買的,這裡的冰有分大小球,源和小妹吃一大一小球(一人430日幣),我吃的是一大球(340日幣)。他們的香蕉冰的確特別,很好吃。在台灣好像沒啥人會想要把香蕉做成冰淇淋吧。連他們熱賣的東京香蕉這種小蛋糕,也完全是香蕉造型加香蕉餡料,真是神奇啊!

   第二天我們在迪士尼買的冰是米奇造型的,一隻要350日幣,是台灣的水冰口味。還有買了餅乾冰和蘋果冰。

   第三天的明治神宮、淺草、蘆之湖、平和公園之旅,小妹在蘆之湖碼頭一直跟婆講,婆才答應讓我們買冰。小妹買了香草口味的、我和源吃的是抹茶香草混合口味的,很特別很好吃。

   第四天我們去了香草花園、東京鐵塔、龍貓美術館和台場。這一天吃的冰是薰衣草和香草口味的混合冰。薰衣草的冰淇淋吃起來還不太習慣,口味也算是特別。

   第五天我們在慕張車站閒逛,一直到機場才買了機場的香草冰淇淋,160日幣一枝。好吃度就下降很多,跟上次我去北海道的感想一樣。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機場的冰就比較難吃。所以建議還是在當地買那種現做的冰淇淋,才真的是讚!

   這五天的冰淇淋之旅,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買到明治神宮商店的櫻花冰。小妹說只花到剩現鈔300日幣了,加上時間不太夠,沒買龍貓館的冰淇淋。日本的冰淇淋大約是300350日幣,和我們台灣一枝二三十元的冰淇淋相比,味道是好很多,不過價格可就高上三、四倍囉。日本當地商店賣的冰淇淋口味真是多又好吃。

 

4.龍貓美術館

  宮崎駿的龍貓美術館,真的是很卡通。我在想,這個也許台灣的幾米館可以拼,只是我也沒去過幾米館。龍貓美術館裡頭展示了整個卡通的製作過程,包括草稿、上色、卡通拍攝原理。裏外各有一個旋轉梯。

   放映影片的地方就像是龍貓公車的窗戶,後來我想到我們搭飛機的窗戶跟這個真的很像呢! 在播放影片時,圓圓的窗戶就會自動關上,播完又自動打開了。小妹在紀念品商店買了一個一千多日幣的龍貓證件包,我則是買了840元的龍貓磁鐵。

   有一個大型的龍貓公車玩偶,小朋友可以在裡面鑽來鑽去,可是得排隊,一次可以容納的人數並不多。連我們大人都很想去試試,只是龍貓公車只讓小朋友搭而已。

   外頭有一隻特大號的龍貓在櫥窗展示。整個設計都很宮崎駿,彷彿置身在卡通之中,不管是他的燈光還是造景。只是這個地方得先預約買票才能進去,還不能遲到,票得要買對。時間到就關門了,還蠻一板一眼沒得商量。

 

5.慕張車站的午餐

   最後一天,因為婆嚴重睡眠不足,在公園補眠到十一點,所以我們這組就在慕張車站閒逛。這裡的東西其實也是蠻多的,後來到百貨公司的百元商店挑了不少日用品。

   這天最有趣的是我們叫的商業午餐。我和小妹先去探路,發現7-11的飯包一個也要四五百元,而商業午餐咖哩飯加紅茶只要780元,後來就帶婆去吃這家餐廳的商業午餐了。只是我們語言不通,比手畫腳加上破破的英語,終於讓服務生明白,我們不是要點桌上的菜單,而是帶她去看門口看板寫的商業午餐。四份,外加tea。冰的。

在這裡的飯超大碗的,我吃到很撐還吃不完,我在猜至少有一碗半以上的飯吧。紅茶很好喝,還有ucc的奶精和蜂蜜可以加,加上像是吸管的黑色小型攪拌棒,感覺就很精緻,這一餐還吃得算是很滿意。

 

    6.其他雜寫

    在箱根那天是陰天,所以風景沒得很美,都霧霧的,加上富士山一直都看不到。晚上住的傳統榻榻米旅館很有特色。只是我們都不習慣日本脫光光的泡湯方式,所以都沒有下去泡湯。

    平和公園有一個蠻斜的斜坡,婆上不去,只走到觀音大士那邊。我和源走到佛塔那邊參拜了佛祖,日本用的香是束香。我們搞不清楚要怎麼放在香爐,和另一組母女檔商量後,決定就照台灣的方式,用插的。回到台灣,問了媽咪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橫放在香爐,然後井字型一直疊上去才對。

    東京鐵塔其實蠻漂亮的,我們在那邊吃午餐。這次只有遠望晴空塔,導遊說那邊交通太塞了,遊覽車沒法停。東京的交通的確很塞,可是日本人很乖,不會像台灣的車子鑽來鑽去的,他們都慢慢塞、慢慢開,真是守規矩啊。難怪導遊說日本人來台北考察完之後,就決定我們這個沒邦交的國家,用台灣駕照就可以上路了,因為我們的駕駛技術實在太高超了。

    這次到東京,有一些走馬看花。散散心的結果,是回到家,好像已經忘了賽斯是什麼、也忘了寫論文的辛苦了。整個人的心情變成懶散得可以,和原本的生活幾乎已經脫節。甚至想起導遊一人一天收250元小費,如果帶30人的團,一天就有7500元可以領,那一個月工作20天的話,就有15萬元的收入,加上賣一些商品的仲介費,月收入還真是我們的好幾倍呢! 想想,我小時候的志願是要當導遊小姐,因為可以玩免費的。好像這個心願當真還不錯,不只玩免費還可以月收入十幾萬。怎麼後來放棄了這個夢想的咧? 真是。

    回到現實,我現在想要好好學學日語和英語,也許有機會我還會再去日本自由行吧! 聽不太懂都可以玩成這樣了,聽得懂的話、旅遊還有一種溝通的樂趣呢! 喔,難道我的導遊夢又回來了嗎? 那我的教師工作、我的賽斯心法、烏克麗麗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呵呵。這些其實都是很有趣的東西,這樣,活著就一點都不無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809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