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
2012/01/22 08:40:24瀏覽82|回應0|推薦2

媳婦這個角色,正在考驗人性。

婆婆總是希望把全家人整天掛在一起,沒做什麼事都好。

但是我有我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我並不想要掛香或是曬大陽看足球賽。

娘家的活動,很少參加了,一方面是自己沒時間,另方面也是礙於身份,

我這個媳婦已經不必煮飯不必打掃婆家,唯一婆婆的心願,也很少達成,

怎敢在除夕又自己跑出去玩呢?

這樣的權衡,我把娘家放得很遠了。我沒辦法像婆婆一樣,三不五時就叫先生陪我回娘家。

問題出在我的心不是這樣想,這是我的選擇。

選好了,就好了。不這樣做,跟娘家的人出去,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我的放棄,饒了我的腳一馬,也給自己喘氣的空間,

感謝娘家的體諒,也感謝婆婆雖然不滿意我這個不常回去也沒生孩子的媳婦,

也不會口出惡言。已經是好婆婆了。

媳婦,多了一個身份,就有捨有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