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3
2016的沉澱與出發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6/01/10 09:40:11

2016,是一個新的開始。

離開臉書、離開賴,回到部落格打混。或者說,我的閉關心態又出現了,只想和自己獨處,想把心裡的聲音迴在自己的天地。天地在哪? 臉書太雜、賴閃得太快。這傳統的部落格目前恰恰好容得下我這愛來者來,不看也罷的小風神。不想太風神、太招搖,卻又渴望知音。

我想寫美美的文字,那是一個仙界,偏偏,世俗的污名化、派系鬥爭,還是會出現在仙界。怎說? 我說仙俠奇緣,讀來文字優美、場景夢幻,談的卻還也是人世間男人武林,女人愛情的無解心態。仙的能力,亦或只是一種美化後的強化。

小骨這戲,電視劇和果果的小說各有千秋。電視劇演得唯美,演員在飄飄然中,其實是吃盡風沙之苦。果果的小說筆觸細膩,開場可比電視劇詭異更多,一字一字讀著,把自己一分一分撥離現實的畫面,人世間的污害,在仙界可成了橋上那可以分開又可以組合,揮之不去的屍怪。過了橋,屍怪不再上身,餘下來緊抓不放那隻手的屍毒,在張大夫的解藥之下,也都好了。

屍怪,可比是現實生活中的無可奈可人事糾葛,誰人又不曾有過那份災星心態? 世人不懂我,他們只是不懂而排斥於我? 這番投射,不知解了多少人心中的孤獨。我也可以繼續我的人生。讀了開場的水鬼攔路,學了賽斯取向oh卡的我,不得不說,連這樣的文字讀來,也變成可解的心情了。圖可解、字可解、文章,亦可解。信手拈來,皆可解。

電視劇中的花千骨,令我不得不佩服導演和演員的功力,每個角色都那麼恰如其分的演出,場面也很仙、很魔,又不失電視的尺度,以及日後可以賺錢的手遊搭配。讓我這不玩手遊的人,也愛上了戲了。我是小骨、我也是上仙、我是紫薰、我也是姐姐.....走一回劇中人物,彷彿高度也上升很多,不能飄的,都隨著仙魔飄起,幻化成境,輕盈起來了。

最新創作
2016的沉澱與出發
2016/01/10 09:40:11 |瀏覽 1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5北京訪友日記】8/24 回家
2015/10/03 15:01:12 |瀏覽 1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5北京訪友日記】8/23 北海、團城、魯味坊
2015/10/03 14:57:22 |瀏覽 13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5北京訪友日記】8/22 恭王府、胡同遊、海底撈
2015/09/26 22:20:49 |瀏覽 17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5北京訪友日記]8/21 雍和宮、孔廟、景山、一碗居
2015/09/19 12:37:29 |瀏覽 17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