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必須
2012/03/26 11:02:45瀏覽83|回應0|推薦1

這陣子,身體又開始出現不適的症狀。

一直以來,我想這是現代人給自己的一種虐待吧。

什麼是好? 好的極端是什麼呢?

一直以來所謂的好,對我而言是「完美」、是達到「零缺點」。

當所有的事件以這個標準去做的時候,聽到的掌聲,早已不是在自己需要的範圍之內了。

「跟自己比,不跟別人比」。在完美的要求下,別人早已不是標準,標準是自己心裡的那一個「必須」的完美,那個「必須」,是完完全全的動力來源,是推動前進不止的超動力。

只是這樣的標準,到底造就了什麼呢?
造就了表面的一百分。

我想那是賈伯斯所以辭世的原因之一,那是過勞死的教授或是員工離開人間的原因之一,也是我病痛不止的原因之一。

摒除了外在條件的比較,照道理說,應該是過得更自由自在,怎麼著了?

如果這邊做到極端,那另一邊也會是極端。人是這樣平衡的。
極端的完美並非真正的完美。

這是工匠畫和藝術畫之間的差別,人性的感動,是無法設計的,
是要融入的。

機器無法代替人,而人也無法成為機器。

如果你這樣要求,你,會在機器的心中,
折磨了自己的身,所以身體變差;折磨了自己的心,所以心情一直處於亢奮要求完美的高壓中;折磨了自己的靈,所以在這個世間靈沒辦法呼吸,而選擇了離開。

頭腦的毒,待解。

「觀自在」,心靈的自由自在,安於吃飯睡覺呼吸聊天打屁運動、只做一點點的事,這才是最難的挑戰,沒有必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626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