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北京訪友日記】8/19 頤和園、蝎王朝_1
2015/09/09 21:45:46瀏覽125|回應0|推薦0

 

日記寫到這裡,朋友們希望我把圖放大一點,才能好好跟著欣賞一下美景。原本寫這個日記的用意只是留個紀念,以免日子一久,什麼都忘光光了,實在可惜,拼圖而成的圖片,只是方便自己在寫作時「看圖說故事」的道具。這會兒,我還是調整一下方式,分組插入圖組,讓圖文一起說話吧!

 

今天的行程是到頤和園,只是大家這幾天下來都走得很累了,同行的父執輩,早已不勝腳力負荷,若不是情義相挺,伯伯和阿姨走這些古蹟行程不下五六十次囉!用我們台灣話來講,媽媽常跟我說,住鳳山的我們,遊澄清湖就好像在「行灶腳」(閩南語:走到廚房,意思就是常常去的地方。)對伯伯和阿姨來說,遊天安門、故宮、頤和園、長城……,也是像是在「行灶腳」一樣,是常常去的地方,早已不稀奇了。

 

這次出門不再搭地鐵,人煒幫我們叫了輛七人座的,讓大家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車到頤和園。其實坐車也不一定比地鐵快,地鐵要一個多小時,而坐車去應該是快,只是北京要道上的車實在太多了,在這裡開車一定要很有耐心才成,車多又塞,而且是塞成一團。我都不知道司機怎麼有辦法從看似停止不動的車陣中,慢慢移動到我們的目的地的,真是好技術啊!

 

早上我們吃飯肉夾饃跟泡饃還有豆腐腦兒的那家店叫做「老西安飯庄」,吃完早餐,在門口剛好停了一輛「蹦蹦車」,上次沒拍到,這次可要好好拍張照留念了。今天的天氣不太好,白天還是下了點雨,北京不常下雨,通常雨都下晚上,早上就停了。

 

上圖:早上用餐的地方有一台蹦蹦車,下圖:這次改搭七人座的小客車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2985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