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北京訪友日記】8/19 頤和園、蝎王朝_3
2015/09/12 22:56:45瀏覽188|回應0|推薦0

 

頤和園裡,有個金氏世界記錄世界第一長的長廊,從邀月門開始,要走728公尺才會到盡頭的石丈亭。我大概只有走了一半的路程,就和伯伯分成兩路,一路沿湖走,一路往上爬萬壽山看昆明湖全景。比較可惜的是,看了昆明湖全景,就錯過沿湖邊走才能看到的石舫,這也是我很想看的一個很特別的園林景致。


長廊很長,人還是很多,多到爸爸居然突發奇想,爬到長廊的椅子上。伯伯正納悶兒爸爸到底要做什麼的時候,爸拿出了他的手機,說要把長廊裡萬頭鑽動的景象給拍下來,帶回去給大家看看這人多熱鬧的景象。 

走著走著,一大早出發走到現在,已經過了中午一點囉! 原本打算要到江南街那邊吃午餐的,因為大家都餓了,就簡單買了商店中的泡麵來吃,是統一的紅燒牛肉麵加肉加蛋口味,台灣沒出這一種的。姑姑一打開調味包,就全加了。我加了一大包的肉燥之後,發現這裡的胡椒粉分量大約是台灣的五倍吧,怎麼倒都倒不完,加了一半後,趕緊停下來不再繼續加。可是這樣的湯頭,味道還是很重,我只有把麵吃完,姑姑連湯都喝完了,後來姑姑說連打嗝都是湯味兒,胃不太舒服。

 

原本想和伯伯一起走湖邊,不過伯伯說錯過了景山看故宮全貌,可別連萬壽山看昆明湖也給錯過了! 於是我和姑姑就一起爬上山,本來以為山很高,後來發現只是看起來很高呵,爬起來不會比爬高雄的壽山累,一下子就爬到了山頂,從山頂瞭望昆明湖的全景的確是美! 爬到這兒終於可以體會伯伯的苦心了,值得一爬!

 

我和姑姑下了萬壽山,在蘇州街前和伯伯、爸爸、阿姨碰了頭,約好和姑姑繞一圈蘇州街就上來,因為這個是要買票的,我和姑姑買的是全園設施都能進去的票,其他的人買的是老人票,如果去蘇州街還要另外買票。


下蘇州街,樓梯石頭大大小小不太好走,走到了街上,石板路走起來別有一番江南風味,只是有點擔心會跌到水裡,因為沿著河面都沒有護欄。這裡的店一家一家的,有賣吃的、用的、還有古裝拍照的,我和姑姑都覺得很新奇有趣,問了一下扇子,只賣十元,絲巾也是只賣十元,這比其他風景區賣的,實在太便宜了。我們各挑了幾個自己喜歡的絲巾,這時忽然隆隆雷聲、雨滴開始出現,想要繼續逛,又怕下大雨。我和姑姑還說,下次有機會,要來拍個古裝照,我想演格格、姑姑演皇后。爸爸來電說他們在上面等好久了,怎麼還不上來? 下了雨,走在沒護欄的河邊,我們走得很小心,過了一個小橋,看到有渡船,但沒有時間逛了,匆匆走完剩下的路,回到橋上集合的地方,趕緊去搭車。

這次沒叫到七人座的車,我們改搭地鐵。阿姨想了一個好辦法,讓我們在終點下車,轉換其他路線的地鐵,這樣比較有座位。其實沒座位也可以放心,因為現在北京地鐵附近都有貼著「文明人」的宣導廣告,提醒市民要當個文明人,要做到哪些事。不少年輕人都主動讓位給老人家,這樣一來伯伯和爸爸、阿姨都有位子可以坐了,不必擔心受傷或太累。這點倒是讓我覺得政府真的很有力量。衛生間有門,洗手台的水龍頭都是好好的,這個真的是比我去廣東的時候看到的景象好太多了,在廣東的時候,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民眾可以把公共設施破壞成這個樣子,真的很誇張。

 

回到芳群園,大家各自回家休息一下,晚上一起到蝎王朝去吃飯。這個羊蝎子火鍋也是我頭一回吃到,是用羊的脊椎下去煮的,也許這樣看起來有點像羯子吧,所以叫羊蝎子,還不錯吃,我吃了兩小段,就很飽了。這裡也有在吃鴨血,吃起來嫰嫰的,口感和台灣吃到的差不多。還有一種飲料叫做「露露」,聽到這飲料名,我馬上想起我的同事「路路」。我想如果路路來喝露露,那也是不錯的一種體驗。露露其實就是杏仁露,我喝了一罐,口味跟台灣的差不多。謝謝阿姨帶我們來吃這麼美味又很特別的料理,真是印象深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301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