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日記 (十三)
2007/03/08 22:34:38瀏覽236|回應0|推薦1

93218  星期三  星晴

        愛情裡有一種矛盾的習題,愛上的人,心裡有別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該如何是好?放棄?還是默默的等待?我不能說怎樣是好,但是我能說,我有過這種痛苦。

        在別人眼中,我一直是幸運的,因為我的異性緣一直很好。可是那又如何呢?也許選擇很多,可是不見得,每次都會碰到自己想要的。在我心裡,我絕不同意等待,因為我不想被選擇,所以我都選擇我想要的。很多人嫉妒我,因為我總是碰到好男人。可是我必須說,我不是碰到好男人,我是把握好男人。話雖如此,但我沒有等待過嗎?有,我有。

        還記得,高二時,我對我的一個好朋友產生了情愫。雖然那時他沒有情人,可是他心裡一直住著他剛分手的女朋友。我了解他,所以我沒有告訴他我的感覺。我想時間久了,他慢慢的會察覺我的感情。

        因為是好朋友的關係,所以每次當社團結束,時間很晚了,他就會陪我等公車。有一次,公車站只有我們兩個,他突然問我初吻的感覺是什麼,我告訴他,雖然那時我已經有過4個男朋友,可是我還沒初吻過。他笑了笑,似乎在思考什麼。我轉頭查看公車來了沒,他拍拍我的肩,當我回過頭看他時,就被吻住了。腦袋瞬間失去了作用,可是我知道,從那天開始,我再也沒辦法將他從我心上抹去了。

        過不久,大家約好要去跨年,我很期待那天可以跟他告白。可是那天他沒出現,聽朋友說,他跟前女朋友出去。我必須說,那是一種心很痛的感覺。後來我們都很有默契,絕口不提我們曾經發生過的事,可是我還是會為他心痛,可恨的是,我想逃開他,躲避他,卻沒辦法辦到。

        還好後來我的第五任男朋友出現,轉移了我的注意力,面對他,似乎也不再那麼痛苦,但兩個人的距離,還是漸漸拉遠了。高三那年,我跟男朋友分手,沒想到卻剛剛好搬到他家附近。因為我回家的路很暗,所以他又開始陪我回家。可是高三的我們,課業壓力很大,所以兩個人,都有了一種默契,只是靜靜的陪著對方。也許因為害怕,所以更不想改變什麼。

        當我們畢業,也都上了大學,我期望著,也許什麼事會發生。可是他依然沒有表示什麼…而我因為不確定他的心意,所以也不敢表示什麼…我們依然是好朋友。直到大二的暑假,某一天,我跟男朋友吵架,打電話跟他抱怨,他才跟我說,當年,他是因為害怕遠距離戀愛會傷了我,所以不敢跟我表白,可是沒想到,我還是談了段遠距離戀愛。

        心裡有很多的感觸,想太少,不好。想太多,似乎也很不好。我想,感覺對了,就放手一搏吧!最起碼,你曾經試過了,不是嗎?

 ++ 不要逃避,不要煩惱,做…就對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80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