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高跟鞋?
2010/06/27 23:22:36瀏覽731|回應0|推薦9

高跟鞋可以把女生的體態襯托的更美麗,好像是一種武器,有魅惑人心的能力。

但對我而言,高跟鞋是灰姑娘的魔咒,捆住了我也遮掩了真實的自我。

有人說,神仙教母還給了灰姑娘真實的面貌,但我覺得那只是更大的偽裝。

如果灰姑娘是一個自立自強的女生,她大可不要在家受氣,而離家自立出去工作,這樣,一樣辛苦的女僕人生,但也許卻能多了幾份尊嚴。

小時候很喜歡這種美夢成真的故事,長大了以後發現那才是真正的不真實。

一定要靠外在才能被注意?華華的場景,夢夢的氛圍,到底又帶有幾分的真實?

如果灰姑娘沒有華服,沒有玻璃鞋,她就不會被發現了嗎?

公主為什麼一定要等這著王子來找,而那樣的王子又是真的看清公主的真實了嗎?

也許我們不該對童話故事有這麼高的要求,但對我來說高跟鞋是祝福,但也是魔咒。

每次在火車上或是捷運上,我都覺得我該讓位給婆婆媽媽們,但我的高跟鞋真的讓我久站就腳很痛,所以我都感到慚愧不已。

但今天我發現我好笨,我只要脫下高跟鞋,赤腳搭車也沒什麼關係,做我認為對的事,有何好害羞,別人的想法眼光,與我何干?

我就是我,也許每個面向都是我,但那個真實的我,卻隨著歲月,越來越深埋在心底。期待自己成為社會價值觀裡的女生,要精明幹練,要深思熟慮、要美麗動人、要舉止合宜。

什麼是愛自己?什麼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我想是千百年無解的爭論,但我只想做那個舒適的自己,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從來不想傷害人的我,又何必害怕別人說長道短呢。太辛苦。

穿的夾腳拖在沙灘上跑跳的我,穿著平底鞋在花園中找香草的我,在大自然裡打赤著腳當孩子王的我,才是最有魅惑力的我。

偶而穿穿高跟鞋在大街上假扮公主的我,我不否認很有趣,而當時的我也許是美麗的,但卻不是真實的自我。

也許我們都在這個社會哩,玩著角色扮演的遊戲,但我們是不是都會逐漸忘了自然的美好,真是一個既困難又如此簡單的規則。勿忘初衷,我是誰?誰是我。

我想也許我不是社會標準裡的正妹,但女人的美麗,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我想成為一個真誠的女人。

只是,看見這樣真實的我的王子,你到底在哪裡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417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