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城蝴蝶。
2009/11/17 23:55:50瀏覽859|回應0|推薦20

我是誰,我不斷反覆問著。

雨滴輕敲著窗外的黃葉,
彷彿應和著我的問題。


我有感覺嗎?還是因著感覺而感覺?


*  *  *


那天,我狠狠的哭了,
回憶紛雜而來,
我害怕而悲哀,
伸手抓住你,卻不知道該不該...


*  *  *


古老的馬蹄聲迴盪在那記憶中的黑白市街,
你轉身後無力而深沉的那句話,
像是一幕古今重疊的舊照片,
翻開了我試圖掩藏的窗。

黃色的光暈映在你轉身離去的慘白背影,
我慌亂而迷茫的凝視著,
不知道,那是今日還是千百年來承傳的故事。

心悸動的著,試圖破蛹而出,
我摀著胸,無力的攔阻,
卻只見那翩翩朱蝶自由的逃離偽裝。

我只能化為一聲嘆息。

 

*  *  * 


古老的城牆上,是誰彈著思念的馬頭琴。
映著漠漠滄桑舊情。

一道一道的炊煙裊裊,
如何歸去?

朱紅的天際,是哪年染的奇情?

惦著淡紫色的空氣,
黃沙漫漫捲走了誰的關心?


我在昏黃的大街回頭,卻已不見你。
只留下滿地的人影搖曳,
卻數不盡的寂寞落盡。


*  *  *


也許吧,
也許我們千年之前曾相遇,
相遇在那淚眼迷濛的雨季,
在血脈裡留下了遺憾,
於是這一次,不再錯過。


*  *  *


劉若英-蝴蝶
作詞:姚謙 作曲:陳珊妮 編曲:李雨寰 演唱:劉若英

人 為什麼 憑感動生死相許
擁抱前 離別後 是否魂夢就此相繫

人 為什麼 有勇氣一見鍾情
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給你 承諾一句 如果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在相愛的那一季
夢裡蝴蝶翩然舞起

我 也願意 因感動生死相許
擁抱前 離別後 與你魂夢就此相繫

我 也可以 憑勇氣一見鍾情
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給我 承諾一句 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我們相愛那一季
夢裡蝴蝶翩然舞起

繼續 我要我們的愛在明天
繼續 就算流淚也在所不惜
有多少四季能浪費在
思念和猶豫後來此恨綿綿無盡期

給我 承諾一句 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我們相愛那一季
夢裡不只蝴蝶翩然舞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350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