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水,會越來越鹹。
2010/10/28 00:04:57瀏覽866|回應2|推薦10

有沒有聽過一個論調,
淚水,會越來越鹹。

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
我常常都在哭泣,
哭他的暴躁,哭他的不退讓,
我們之間的裂痕,日積月累的加深。

我總是有流不完的眼淚,
連媽媽都說,如果在一起這麼痛苦,
那不如分手了吧。

可是我總是哭著搖搖頭,
因為我不甘心我不懂,
是哪裡出了錯,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容易爭吵。

每次吵架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可是當他說,那我們分手吧,
我又哭著搖頭,明明,他就傷我那麼深阿!

直到最後,他動了手。
可是傻氣的我,又再一次的選擇原諒他,
在他打完我的那一刻,我哭了,我是哭我自己的傻,
我竟然,還覺得愛他。

他要我馬上離開,因為他說他一定會再打我,
我哭著說,我不能離開,他卻只是冷冷的,要把我推進黑夜。
我真的覺得我好可笑,在那一刻,我卻只是還在擔心,
擔心被人家知道,大家會不屑他,大家會要我們分手,
他會在朋友面前無法抬頭。

當他冷靜下來,他求我留下,
他說言語家暴難道不是家暴嗎?
他說我會讓人抓狂,難道我沒想過我媽之前為什麼會打我嗎?
我,竟然被他說服了。

但我真的很傷心,傷心到邊哭邊打電話問媽媽,
"我,是不是真的會讓人抓狂,不然媽媽妳怎麼會打我?"
媽媽嚇到了,她好心疼,她說那時是因為她被爸爸背叛後,憂鬱症太嚴重,
所以才會情緒失控到打我,我是她的寶貝,她怎麼捨得打我...

但是,自從那次動手後,我見到他的面,
覺得壓力好大,每次爭執他彷彿就要動手了,
再也沒辦法跟他相處以後,我才忍痛選擇分開一陣子。

可是傻氣的我,卻又那麼一絲絲的期待,
也許有一天他會變好,變的體貼人,變得認真努力。
但我的期待,卻在他每次聯絡中的壞情緒消耗殆盡。

真正分手的那天,他聽到我學長對我說,
那樣的男生,沒什麼好留戀,你要多保護自己照顧自己。

他卻責怪我,說我一定是說了他的壞話,不然我學長怎麼會那樣說,
他覺得,他沒辦法再信任我了。

我傻住了,我說他壞話...
我這樣為他想,為了他的面子,不敢跟他的朋友說為什麼分手,
讓自己當任性的壞人,而,他卻說,是我在說他的壞話。

那一瞬間,我真的,哭笑不得,
哭我的傻,笑我的笨。

在那一刻之後,我失去表達情緒的能力,就像我當年同個月失去奶奶外公,
每個人都告訴我要堅強,於是我傻傻的,用微笑來當作堅強,
不會哭,不會發脾氣,想用笑容讓大家放心...
可是我真的過的不好,不快樂,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哭不出來,淚水在眼眶打轉,嘴角還在微笑,告訴大家,我很好我沒事。

於是,淚變少了。

直到遇到那個白目網友(註),我的情緒崩了盤,
那一夜,我哭了一整晚,哭著睡著,哭著醒來,
好想告訴自己,我不用假裝我很好,假裝我真的解脫了...

眼淚,真的好鹹,
著年紀的增長,那淚水,少了水份,卻多了好多鹽,好多苦澀。


--

註。(白目網友事件)


鼻塞了... 說:
今天好玩嗎
( What a wonderful day~) 說:
看我的暱稱
鼻塞了... 說:
恩 我也知道
只是描述一下
( What a wonderful day~) 中 說:
今天是我分手後最完美的一天
鼻塞了... 說:
是歐 原來是在情傷
( What a wonderful day~) 說:
也還好啦
我選擇分的
只是開心不起來
鼻塞了... 說:
我想都知道 這都試過程罷了
( What a wonderful day~) 說:
有些事
並不是雲淡風清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的
這樣的說法 會傷人
鼻塞了... 說:
只是最後回頭看 還是一樣就是過去 時間本來就不會停留
( What a wonderful day~) 說:
可是深深傷過的傷痕 終究是會留下痕跡
鼻塞了... 說:
還是一樣得過囉



= =什麼叫 想都知道
看了就火大

那種自以為很懂的口氣 讓人很不舒服
沒有人有權力去論斷任何人的傷痛
如果他經歷過我的經歷 也許他才有資格說 時間會帶走一切

讀博士很了不起嗎??? 我也會讀阿 而且老娘是日本東京大學建築博士 = =

傷痛真的會過去嗎??
陰影真的會消失嗎??
我爸造成的影響 真的會過嗎??
他根本不懂 所以他這樣說 才會深深的踩到我的點

你們知道嗎
我前男友跟我講的最後一句話 真的讓我徹底對他失望
他說 他傷害我 他也很受傷 我以後就會懂的
他這話,跟我爸當年說的話一模一樣,一樣的自私,一樣的死要面子,一樣的自以為是...

我以後就會懂........呵.......我以後就會懂...............

--

媽的,(對不起,你們知道我不說髒話的...)
我好不容易的好心情.........

可惡,幹嘛哭,我是笨蛋嗎?
可是我真的忍不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45413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02 23:17
希望你能快點走出情傷......
看你這樣 身為陌生人的我 不知為何
一字一句讀完後 感覺也很傷心....

加油!!  記住 這個世界仍然會為了你而繼續運轉的.....

采元
還好嗎?
2010/11/17 20:05
看了這篇
有點擔心你

現在好點了嗎?

找時間碰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