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日記 (十八)
2007/03/10 18:37:36瀏覽193|回應0|推薦2

93817  星期二  凌晨   晴無月     

 

      如果有一些事是不願再回憶,有些傷痛是不想再提起,有些人是不肯再想到,那就不要再恨了。

 

      如果想遺忘,或者想治癒傷口,那請放下仇恨吧!

 

      如果一直恨著、怨著,那這一輩子,這些個不願、不想、不肯就不會實現了,因為我們只會在那個圈子裡繞呀繞、轉呀轉,卻永遠沒有個出口可以紓解。

 

      我也曾經深陷在那泥淖之中,可是如今的我,卻不斷提醒著自己別越陷越深。

 

      用了這麼多的時間、心思、力氣,在恨在怨在痛,卻又有什麼意義呢?得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只是把自己關在一個黑暗的籠牢。

 

      況且,對方可是絲毫不明白你的感覺。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此又何苦浪費在這吃力又不討好的事上呢?為何不把時間花費在更美好有價值的事物呢?讀一本閒書,都比把自己困在幽暗的死胡同裡好太多了,不是嗎?

 

      是的,這些事說的很容易,做起來卻需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許你會認為我在這裡大言不慚,但事實上,這是我親身的體驗,回想這投資報酬率,卻是非常值得的。

 

      有人說,寬恕比仇恨需要更大的勇氣,更多的愛心。我覺得這句話說的真好,也真的很實際。

 

      在這講求投資報酬率的年代裡,寬恕才是真正合乎成本與利益的東西。

 

 

 

                     ++ 如果想忘記一個人,千萬別恨他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8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