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日記 (十九)
2007/03/11 23:45:43瀏覽217|回應0|推薦2

931208   星期三   寒夜深省     

        我們為什麼會嫌棄別人?因為我們總是覺得自己太完美。

        很多的時候,我們不段的嫌棄別人,挑剔要求,但是或多或少,難道對方沒有為你付出嗎?我們常常自己被蒙蔽了眼睛,所以也不會去感覺,更不會去體諒與感謝。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應該、必須,如果常常能這麼想,紛爭就不會這麼的多。

        人們常常只記得去要求,卻忘了省視自己給了多少。付出是不可以放在天枰上測量的,因為那些都是我們自己心甘情願的,想到這些,我們又有什麼立場去要求呢?

        我們也許都忘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比較,也沒什麼好比較,如果有那麼多的時間在斤斤計較,倒不如感恩、珍惜,你們說不是嗎?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溫柔給人溫暖的人,可是我卻經常忘了反省,忘了珍惜,到最後更常弄巧成拙,傷了我所愛的人的心與自尊。我很抱歉,非常抱歉,可是當傷害造成時,抱歉說再多,也無法彌補什麼。很多的時候,抱歉不單單傷了對方的心,也刺傷了自己的。如果能夠,我真的很希望把那些用來道歉的時間,拿去感恩,那去珍惜,可是人真的是充滿弱點的動物,因為這時的反省,也許到事情發生時,又什麼都遺忘了。我真是很糟糕呀…唉…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是一個溫暖的家,讓我愛的人感覺溫暖,感覺愛與包容。我強烈的希望,但為什麼我都做不到呢?真的很沮喪。

        常常覺得,我的失望都是自己找的,因為我為什麼去期望呢?我不是說不該有期望,而是明知道那只是個束縛,只是個標準,但是還忍不住抱有這樣的期待,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如果沒有期待,當得到那些意料外的東西時,不是會更開心,更驚喜更快樂,也更容易感謝嗎?我明明懂得這個道理,卻還是忍不住的將自己推進陷阱裡,該說是傻還是呆呢?也許,該說是愚昧吧!

        ++覺得自己做的太多,所以忘記了看到,也忘了去感受與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80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