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甘露備酒方
2023/01/24 12:41:56瀏覽25580|回應13|推薦25

我在好同學的告知下,獲得此神奇藥酒,說起神奇,一是因為好同學身體因勞累及生病,造成經年性的酸痛,使用後恢復很快,二是加入這藥酒群組,太多真人真事分享,讓我瞠目結舌,三是我自己使用,也有超級好的效果,可說是不可思議。


聽同學說這是來自一個救人的故事,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大約是落難者為報答黃老先生相救就贈以此藥方答謝,黃老不以為意乃擱置家中櫃底,經過下一代的一次夢中指引,黃老兒子(黃伯伯)找到此藥方姑且一試後,求藥受惠者眾,竟興起牟利之念,斷供葯包,包裝商業成品,價格高出許多人能承担的經濟能力,於是才有現在自立群組的「自在甘露備酒」。
為破解此藥方,義工J大聯合了許多資深的中藥行老闆、台北醫學院、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民間企業專家,還有幾位中醫師,包括一位有多年臨床經驗的資深香港老中醫,與多位師兄姐一起組成專案小組以及專責檢驗機構的千萬精密儀器,以嚴密的SOP,長期進行費心解析,對甘露原方成份,進行定性定量化驗及比對。通過了幾個月努力和心血的投入,經此因緣而能有此葯方的問世。
此甘露備酒方是一種複方的概念,其成份中的藥材屬性,分為六大功能:
抗菌消炎的「清熱解毒」、
促進循環的「活血化瘀」、
消腫止痛的「理氣止痛」、
促進修復的「去瘀生新」、
放鬆肌肉的「舒筋活絡」、
再配上整體調理的「強心肺、益脾胃、補肝腎」。
先說說我的經驗,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後來左手拇指扭到,噴數回並加以按摩,隔天觀察竟完好9成,想是「舒筋活絡」功效顯著。
再來是洗完頭發現,竟然沒掉髮了!掉髮多年,總認為這是自然現象,群組有專業解答「髮為精血之餘」,血氣充足,頭髮才能茂密,原來掉髮主因就是供血不足,此「活血化瘀」功能實在強大。
還有就是我左膝也是不知哪根筋不對,總是卡卡的,角度不對則無法伸直,找過物理治療、復健推拿、西醫消炎都不甚了了,遇到這藥酒,外噴、內用兼藥渣泡澡,目前也已復原8成。
最神奇的是一位老地主,手部燙傷一個圓口,化膿出水,我當下噴傷口,並贈她一小瓶,隔天她也再噴一次,及晚,傷口愈合一半,沒幾天痊癒了。以上是我個人真實分享。
群組裡還有許多其它重大疾病,各式癌症、糖尿病、中風、攝護腺、乾眼症、皮蛇、暈眩、....等等等等..,許多相關經驗的人事分享,包括專業醫護人員在內,中西醫資源共享,西醫注重病源分析,中醫注重分析病因,中西醫相輔相成,達到減輕病痛的療效。唯孕婦不可使用。
此藥酒既不營利,也不求名,想使用者需自己釀泡,我先泡兩甕,後來再追加兩甕,自用也送身邊有需要的人,有善心大德發心當義工,免費結緣一瓶300毫升,可找住家就近結緣,建議先加入群組多了解觀察後,有需要再索取結緣品。
此為自在甘露藥酒群組,因擋人財路,一直被檢舉解散,人數超過5000,也無法加入群組,目前要加入得運氣。
我先刪除連結,免得被不肖人士侵入,或不了解此藥方的人誤會。
自在甘露備酒方內容如下:
青草藥
-------------
艾草(小葉艾草) 1兩
甜珠草 1兩5錢  
鹽酸草 1兩 (非紅色的三角鹽酸草)
千層塔 5錢
一條根 1兩
六月雪頭(非枝葉) 1兩
王不留行(野牡丹根) 1兩
十大功勞(根) 0.5兩  
~~~~~~∼∼∼∼∼∼∼∼∼以上7.5兩
中藥----
川紅花 2兩
蘇木 1.5兩 
生地黃 1.5兩
當歸 2.5兩  
煅自然銅 2兩(需粉碎至芝麻大小)
血竭 1兩(需粉碎至芝麻大小,可與海浮石一起粉碎可避免血竭受熱產生黏性)
海浮石 1兩(需粉碎至芝麻大小)
續斷 1兩
川牛膝 1兩(或稱杜牛膝,非味牛膝)
桂枝 1兩
甘草 1兩
木香 1兩
骨碎補 1兩
桑寄生 1兩(請參考圖片—選擇天順或者信通)
川七 1兩(打碎為0.3-0.5公分左右或切片)
黃耆 2.5兩(北耆)
黃蓮 1兩 
薑黃 1兩
黃芩 1兩 
大黃 2.5錢
何首烏 1兩
炒杜仲 1兩
雞血藤 1兩~~~~~~~~~~~~~~~~~~
以上28.25兩+7.5兩=35.75兩
還有一個是花錢買不到的藥引-蔥鬚,經由義工大力搜刮洗淨曬乾,十斤洗淨曬乾後蔥鬚,約可得一兩,幸運者可獲贈送,或得自己想辦法處理。


以上藥材加以浸泡32度米酒20公升,三個月後藥效約可析出,可飲可敷,最晚一年藥渣需取出,免得黏稠變異,藥渣可泡澡泡腳,也是非常珍貴。

群組案例很多,隨手拈來幾則供格友參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81376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ng
2024/03/08 21:07
您好,請問還能夠購買藥帖嗎?(y3vm06@hotmail.com)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3-09 23:46 回覆:
當然可以,我傳e mail.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3-09 23:57 回覆:
我的是helen410540@gmail.com
我沒有hotmail,怕傳不出去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9 01:11
重要申明

藥方跟我們團體,一點關係都沒有。

來源如文章所述。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8 12:58
關於重金屬殘留問題,發現這問題已有很多人有討論過,也非常感謝聰明諾頓先生跟理智郁勝大哥提出疑慮,我找出當時藥方解析小組給出的數據與回應。

Q:請問要藥材為何有含金屬成份藥材,金屬不是有礙健康嗎?

Q:心悅師姐:想請問師姐⋯供應商的中藥等級和安全性都有審核過嗎?因為市面上很多中藥品質不佳,重金屬含量超標⋯長期喝對身體不好!因為我是藥師⋯對藥材比較審慎!感恩

A:有請群組中醫藥專家看過喔,而且浸養出來的藥酒溶液,也有拿去相關機構的實驗室化驗,各項檢驗數據,通過中醫藥專家們法眼的嚴格檢視,都没有問題。

Q:所以化驗出來的上層的液體長期服用是沒問題的?我一直較擔心自然銅的長期使用問題~

A:以下是我們群組的專家們過去探討這個主題時,所披露的內容摘要,供您參考。

...關於...所提,這屬於重金屬等毒性物質,就我們(藥方解析小組專家)的觀點,比較屬於藥品的安全管理與毒物學領域所重視的半數致死量LD50,(半數致死量指的是能殺死一半試驗總體的劑量)。

這個部分要有針對性數據才有意義,因為即使是我們分析在使用已經特別去離子的水,也都有LD50的標註。

在分析室工作的年輕分析員,雖然都頂著高學歷,也操作著數百萬的設備,一開始通常都只關注於數據分析,也只信任於數據,但當他們開始負責專案計畫時,才會理解單一成分的解析,對於真相的距離,其實是十分遙遠的。

以小組們對藥酒的分析為例:現下以藥酒治病的醫師應該很少,大家或許熟悉複方藥物在水煎劑的反應,但在酒精中,會產生的交互作用,特別加上時間的反應,或許不太熟悉。

關於重金屬殘留問題:

二年來我們追蹤過很多批次的藥酒,發現與大家熟悉的複方藥物,以及水煎劑的成分變化,與礦物成分殘留都有明顯不同,特別是靜置2個月以上的藥酒澄清液與沉澱物,不論重金屬、金屬、礦物成分都是不同的。

因為分析的數據,這兩者有明顯差異,特別是靜置2個月以上的藥酒澄清液,與水煎劑的差別,不論重金屬、金屬、礦物成分或者聚合物的狀態,重金屬都是未檢出的。

…分析幾個批次的藥酒與其沉澱物,發現了許多聚合物,這在水煎劑是不會出現的。或許這可以解釋:何以許多風險成分不存在澄清的藥酒中的原因。

小組專家分析過多批的重金屬與金屬成分,不論是未泡製的藥粉、混濁藥液以及澄清藥液,沉底的藥泥數據一直不公布,也是要減大家恐慌,只是一直呼籲大家不要使用沉底的藥泥,這個用心我很能理解,畢竟沒有相關背景的基礎,很容易無謂的恐慌。

…在澄清酒液的檢測(是没有問題的),但沉澱物就非如此,也因此多次呼籲大家不要使用沉底的藥泥,如果針對重金屬問題,藥酒確實比起水煎劑與藥粉安全很多。

謝謝您的來訊關心這個問題。

在此,在此特別感謝相關人士,為還原、解析、檢驗這帖藥方所付出的鉅大心力,没有他們耗費的資源、時間、專業,就没有這帖濟世離苦甘露備酒方的問世,也没有群組近百個結緣點布施度眾善法的緣起。

【感恩隨喜】:

慈悲如水洗熱惱,甘露淨水得清涼,上善之人如法雨,滋養蒼生得增長。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7 00:12

Po一則心得分享

心得分享:

我是一個醫護人員,當初藉由師父得知藥膳,心裡也有產生一些疑問🤔️?聽到的案例都讓人懷疑世間有這麼好的東西嗎?轉念想一想,這種東西沒有侵入性,為什麼不學習神農氏親自來實驗呢?於是乎我從我自己先開始。很多醫護人員都有下背痛的情況。 所以我就直接試喝,想當然爾我的下背痛痊癒了。驚奇之外我又繼續對藥膳做觀察👀,例如他是食用藥酒所泡,酒精會對人體會產生乾燥(在醫院酒精棉片使用的很平凡,常常把自己的手指弄得很乾燥,很需要護手霜的保護)那我就直接把藥膳噴在自己的手指上,每半個小時或者是一個小時想到就噴,一整天下來,我發現他沒有像酒精棉片一樣讓我的手指變得很乾燥,反而還有一種潤滑感。因此我就在想酒加上藥材經過長時間的浸泡,酒也不是原來酒的成分了。他已經變成*藥*了。也正巧有一次我開車載著一位師姐很不幸的她的手ㄧ天被我的車門自夾兩次。當下我都有檢查她的手沒有骨折的疑慮,當下我就請她勤噴藥膳,大半天下來她除了感覺漲漲的之外,手沒有腫起來,到隔天早上也沒有發生瘀青以及*乾燥*現象產生。

接下來我也有把藥膳用在肝纖維腫瘤的病人身上(他是一位出家師父我有把酒及蔥鬚的成分讓他知曉)他願意嘗試,一週之內他蠟黃的臉色改善(他及周遭的人都感受得到)。我們一般人都會擔憂,酒對肝臟不好。但實驗的結果藥膳對肝病是有效的。

另外,我也把要在用在確診的三個月嬰兒身上(用噴罐噴噴,兩下在她的喉嚨)讓她在半天之內。確診的症狀改善,而且快速恢復。這個嬰兒現在已經九個月了,一切發展都很正常,會坐會爬。給予刺激與反應都沒有妨礙。正常發展。

我今天這樣子的心得分享,也不是強調藥膳的神奇。而是我們要真正的親身去了解藥膳。

心悅師姐,很多次很耐心將藥膳做一個科普,我想她的目的應該就是要讓我們親自去了解藥膳。而且我們個人的身體都是屬於自己的更應該負責去了解自己的身體。了解藥膳也了解自己。

我做藥膳已經三年多了,我這邊也累積了不少案例,我會協助他們去觀察了解自己以及自己的病況,因此需求者也慢慢變多,而他們也都開始自己有製作藥膳維持自身的需求之外,還可以布施出去。

嬰兒,毛小孩以及浪貓(大多數是外傷)在我們的案例裡面都是成功的。

心得分享,與大眾結緣!🙏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6 23:32
我不敢喝!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7 00:04 回覆:
看人喝,5cc~200cc自行拿捏。

我腳趾頭不知何時長了一個小肉瘤,想說用此試試看,睡前用化妝棉濕敷固定整晚,有時做,有時忘了做,最近一次發現它愈來愈小,今天想起來查看,真的沒了,平滑的摸不出任何痕跡。

像朋友扭到腰,不肯用,我就把藥酒要回來。

一切隨緣。♥️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6 21:58

初五 接財神 請您接財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6 22:39 回覆:
哈!像接繡球那樣嗎?好欸,接!(雙手)😁🥰🥳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6 20:05

海倫的真實體驗 ,  這甘露處方值得收藏, 既有藥房配置 那太方便眾人需求. 崇拜

將會在留言簿 悄悄話  請告知 .  謝謝 ! 

 新春  恭賀  闔家平安  歡欣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6 22:36 回覆:
這只會在親朋好友間口耳相傳,還要有親身體驗才會信其效,否則我都以為藥酒是給男生治那話兒的玩意兒。😉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6 23:16 回覆:

祝您

新春大吉,無憂無慮,萬事興達,樂活快意。🌈🎊🌹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5 22:17
專家解析出來的此藥方,不是復刻還原的藥方,而是以黃伯藥包為本,以專家領域的學識、與精力的投入,集眾智之中醫葯專業分析整理而得的版本。比起原方,【甘露備酒方】多了許多的醫藥專業背景,重要的是將藥材公開公佈,讓有興趣的群友得以請教中醫師,讓醫師斟酌體質的相應性或者進行處方調整,探討出屬於自己的處方。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5 22:39 回覆:
相信沒有人有看過此藥草等級及規格,有了規格就不能隨意變更藥材與貨源,因此配合的中藥行有兩家,米酒也有指定我們規格的酒廠,若有需要的朋友,用悄悄話給您連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5 17:16
向來很欣賞您的好心腸,義舉加油,人間有情。🌹👏👏👏

以為藥輔,應很不錯,外敷,看來效果很好。估估這帖的成份,真有「殺菌力」的材料,自非被乙醇溶解的「煅自然銅」莫屬,但這味內服多了,必罹重金屬中毒。🤠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5 21:20 回覆:
真令人折服於您的博學多聞,連這個也知道。

煅自然銅是帖止通傷科神藥,打碎才易萃取出成分,經解析小組試過,採用20公升的32度去甲醇的米酒來提取藥材,效果最佳,收割時只取上層大約15公升清澈藥酒取用,底下沉澱物則不可飲用。


其它還有藥材是廣東鏢局護鏢師珍藏使用的養身藥。


群組裡對煅自然銅的解析如下:


【鍛自然銅】


甘露藥酒是活血化瘀的傷科良藥,【鍛自然銅】、和血竭、續斷一樣,都是甘露備酒方選用的藥材,同為外科常用之品。三者均可活血散瘀止痛,都可治療跌打損傷,瘀血腫痛之證。但自然銅長於接筋續骨,為骨折常用藥,而血竭兼有止血生肌斂瘡,為金瘡出血,瘡瘍不斂的必用之品。續斷則也能接續斷傷,如跌打筋傷、骨折等,既能行血脈、止血、消腫、止痛,又能補肝腎、強筋骨、長肌肉。其功效相似,主治有異。


自然銅為硫化物類礦物黃鐵礦族黃鐵礦,主含二硫化鐵(FeS2),是中醫常用到的礦物入藥。


自然銅入藥,行血化滯,舒筋活絡,既能散瘀止痛排膿,也能接骨續筋,還可消腫活血,它對跌打損傷骨折骨痛,以及心氣刺痛等多種【疼痛類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內服外敷均可。中成藥【骨折挫傷膠囊】及【接骨七釐片】皆含這味礦藥。


本品還可用於癭瘤,瘡瘍、燙傷等。【癭瘤】是中醫的說法,生在皮膚﹑肌肉﹑筋骨等處的腫塊。【癭】多生於頸部﹐皮寬不急﹐按之較軟﹐始終不潰,相當於現代醫學範圍的【甲狀腺腫瘤】。現代西醫學之單純性甲狀腺腫大、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病症,可歸屬於本病證。


【瘤】遍體可生﹐腫塊界限分明﹐按之較硬﹐可能潰破。因發病情況不同﹐而有五癭六瘤之稱;五癭是指筋癭﹑血癭﹑肉癭﹑氣癭﹑石癭,六瘤指筋瘤﹑血瘤﹑肉瘤﹑氣瘤﹑骨瘤﹑脂瘤。


要說自然銅的最大用途,非治療【筋傷骨折】莫屬,自然銅味辛,走肝、腎,而腎主骨,肝主筋,能直接作用於【骨和韌帶】,【加快骨痂生長】,【加強骨代謝】,【促進骨質生長】,尤其是對【粉碎性骨折】,起到一個很好的修復作用。


自然銅被譽為【傷科神藥】。許多傷科專家給自然銅很高的評價,「入血行血,續筋接骨之藥也。凡折傷則血瘀而作痛,辛能散瘀滯之血,破積聚之氣,則痛止而傷自和。」自然銅乃堅硬之物,用以傷科,也符合中醫「以形補形」的觀念。


不過自然銅太過性燥,容易大熱,所以它一般在跌打損傷方中為【使藥】,就是輔助當歸、乳香、牛膝等君藥臣藥,張璐的《張氏醫通》中有一方為自然銅散,將自然銅煅紅醋淬,乳香、沒藥、當歸等份為散,每次服二錢,用醇酒調服即可能治療撲跌造成的骨折,如果配以骨碎補能活血散瘀,接骨續傷,治療傷筋損骨。配以土鱉蟲能治療【閃腰岔氣】。自然銅雖好,但未經過火煅醋淬的,有火毒和熱毒,性極燥,即使是煅過淬過,毒性也只是減輕,並沒有完全去除,不可多用。


【燙傷燒傷】,銅能輕度緩解。我們日常生活中燙傷燒傷很常見。傷處紅腫灼痛,起皰結痂,輕者損及皮毛,嚴重者傷及筋肉,火毒熾盛,傷津耗液,邪毒侵入營血,內攻臟腑。


「火得水而滅,土得木而達」,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強有力的「屏障」來驅趕邪毒,以免傷及肌肉臟腑。《聖濟總錄》中記載一方名為自然銅散,自然銅、密陀僧各一兩(並煅研),甘草二兩,上三味,一處研細,收密器中,水調塗或干敷即可。自然銅能【清熱解毒】、【涼血止痛】,常用於緩解輕度的燙傷、燒傷,輔助治療重度燙傷。.....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01-25 21:44 回覆:
今天傍晚游了一下,游完再泡個熱池,身心舒暢無比。👍

明天也約好同好了!耶!😀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5 15:58
急著把此篇寫出來,是看到很多格友有筋骨方面的病痛,也有慢性病的不少,而我接觸的這藥酒,經過自身體驗和周遭朋友的使用心得,都得到快速轉好的反應。此line群組多為使用者非常無私的心得分享,或請教其他有相同歷程的朋友,提供一個非常流暢的平台經驗,我希望能幫助我們格友,但因每個人體質不同,還請自己進入群組觀察了解是否對自身有幫助,一毛錢不花,要用就自己釀。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