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蛇
2020/10/22 20:56:30瀏覽914|回應11|推薦45
做這行,不斷接觸客戶,雜訊很多,做買賣照行規走,惟妳得用真誠對待,不可負人,有遇到溫馨的小人物可愛,也有富商人品沒給留探聽,感動有之,無奈多過無助,在這當中,常常會先自省,過一段時日沉潛,再回頭看看該怎麼看待這些人事。

身為房屋仲介,不是找房子接委託,就是找買方當銷售,我不喜歡找屋主,因為通常屋主都已簽了好幾家委託,不想去煩屋主,於是就接同事的案子當銷售。有天接了一通屋主電話,主動找我委託賣他的房子,我很驚訝,問他為何找我?他說從一疊名片中,想找個男仲介,結果是個女的,沒想到名字像男生也有這個好處。

那天歡喜的帶著4杯咖啡去簽約,包含社區主任和保全,這屋主背著一個可愛包,裡面窩著一隻梳理秀氣的小博美妞妞,不時逗弄關心。這屋況很好,裝潢偏好水晶燈與鏡子,是故光燦華美,尊榮富麗,此區一房難求,銷售不成問題,才正是考驗人性的震撼教育開始。

同事帶看踴躍,不出三天買方下斡旋,出價離成交有段距離,自是夥同老鳥小心翼翼與屋主談笑說天,屋主自動說出底價底限,老鳥建議改簽專約有個保障,價格只差些許服務費,待見面時微調應不成問題,一切就即在望,此時殺出一個程咬金攔胡,說服屋主先讓他賣一個禮拜,並保證會賣超出我們的好價格,屋主此時似乎中了邪,全然不顧我方的合約信用,協理煩的睡不著覺,接洽買方的同事憂心胃痛,老鳥也皺眉深鎖,我對屋主說,若真能成交高於現有買方出價,我很是恭喜他的,但屋主怎麼都不接電話,不讀line,不履行承諾我們的邀約,我身負同事的期望,一夜之間豬羊變色,我自責掉淚,連累了那位還沒冒泡(成交)的新同事,是我說話直白,是不是哪裡出錯了?得罪他了?明明談的過程都是開心的,達成買賣價格也是他同意的啊!

最後明朗,一切都是價格導向,他賣到高於我們的價格,自此理直氣壯不必背上負信棄義的責任,也解除了三方暗藏詭譎拉鋸的氣氛,那到底中間出了什麼問題?屋主想賣高價,合理,程咬金不負使命也很棒,我們找到買方也達成底價簽上專約,多麼完美,我也沒一絲勉強屋主,所以問題出在哪?同事紛紛指責屋主人格大有問題,談話過程總是負面連連,常指責東指責西,自己永遠沒有錯...其實其中有個關鍵是,誰把屋主電話給程咬金的?是社區主任,他主動將屋主電話給程咬金,才有後面的質變。

這位主任做過幾年房仲,是我在此地耕耘,最早認識的社區主任,常請教他疑難雜症,其實也不能怪他,唉!

我常以若明天就離開這世界的話,該以什麼心態來面對這考驗,不留遺憾,如何轉念成正面肯定想法:生意不成仁義在?不過就是個不成的買賣嘛!就當是個經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可惜的是屋主失聯不讀。主管說「他出賣妳,妳還想跟他交朋友,妳想法有問題....」

那天簽完約正要離開社區時,社區通報有蛇闖入,嘿嘿,怎麼跟蛇這麼有緣!主任快步帶著夾蛇頭的特製長棍,三夾四夾終於將這條誤闖禁地的小蛇,就範在塑膠牛奶瓶裡,要了蛇去河邊草叢放生,原來,此機緣是來遇見它的。


其實我還有一個後悔,是送屋主一袋水果中,太順手,忘了拿回一個芭樂,害我餓了一下午。

3:0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18951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7:17
世界上最經不起考驗的是人性,Helen入房仲這一行更能體會人性的詭譎善變;這屋主「變心」固然可嘆,那殺出的程咬金則是可恨。房仲成交,多少靠運氣與機緣,她(或他)在這一行裡絕對不可能常常順風順水。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3 22:36 回覆:
那個程咬金在此區是個有名的老仲介,好奇搜尋一下,在臉書上極盡炫富,買了賓利車向女友討歡心、名錶收集還差一個、買一大堆的高級肉品在家煮火鍋說隨便吃吃....,我無法說什麼,這是他的人生,他的選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