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五節
2011/07/19 13:55:23瀏覽172|回應0|推薦0
   士兵們拿來磁石和水晶刀柄交付給雅彌他們,那種石塊可以在一瞬間將人擊暈,至於水晶刀柄,只要安裝上磁石便可以化作利刃,並能隨意變換長短。

  「這樣就可以了!你們下去吧--」
 
  接著,提亞指向閘門處的蟲伕,那裡站著兩個瘦瘦小小全身一襲黑衣的男子,駕馭著名為『噠噠』的昆蟲。

  『噠噠』是一種溫順的甲蟲,牠們奔跑的速度極高,模樣又討人喜歡,整個身子光滑的像黑色鏡子,身子瘦瘦長長的,頭圓的像彈珠,沒有令人畏懼的蟲眼,牠完全頻感官前進,而這種蟲在奔時,會發出噠噠的聲響,因此被稱作噠噠。

  在其他城市已經很難看到這種蟲車,這種蟲車厲害的地方是,在陡的山路他們都有辦法爬上去,寬廣的座椅就架置在牠們的腰上,蟲夫則是跨坐在牠們的腦袋,駕馭牠們的觸角,來改變方向。

  迪爾指著遠方的那兩台骨董級的蟲車,說著。「等等你們坐靠左邊的那台,我坐右邊的那台,他會送你們去飯店休息,而我要先去買衣服給迪爾,所以我們吃飯時在會合。」

  「嗯!順便多買一件我的,那走吧--!迪爾--?」雅彌拉著站在原位不敢動彈的人兒,只見他一臉驚恐害怕的問著。

  「您怎麼不雇用傭兵?」

  聽到他這麼問,提亞忍不住看了一眼迪爾,只見他膽小的他,連忙躲到雅彌的身後低著頭的小聲的說。「對、對不起,我不小心太多嘴了……請您原諒我。」

  語落,就雙膝一軟,眼看就要跪下去了,一旁的雅彌連忙扶住。「乖,迪爾不需要這樣,不用害怕,你沒犯什麼錯。」

  他溫柔的扶起那殘弱的身軀,望著提亞。「你是害怕你叔父搞鬼吧!」

  提亞惠心一笑用手肘頂了雅彌的肩胛骨說著。「還是你了解我啊!沒錯是有點擔心,畢竟不是很熟,又常聽到他的閒言閒語,不得不防啊!不過這裡怎麼還是我叔父的管轄,有什麼好怕的?在怎麼說,他也不可能明著來傷害我們吧!我就不相信,他們敢對我們怎樣。」

  他一臉自信卻看見迪爾還是一副驚弓之鳥,擔心受怕的模樣,他只好拿出無線電交給迪爾。

  「吶!這無線電交給你,若有什麼萬一你就打電話過去,他們一定會派軍隊過來,因此,沒事我們何必放一堆眼線在身邊監視自己。好了--!天色也暗了,我快把事情處理好,然後再去找你們。」

  語畢,三個人便向拉夫的方向走去,小小的車子在太陽餘暉下,拉出長長的黑影,起先他們一塊向前行,經過數十個圍籬和鐵欄,才真正走到外面。

  迎接他們的是--

  一片烏黑。

  黑色,這是這座城市唯一的色調,全部的東西都是髒污的黑色,環境髒亂不堪且狹小,每一條巷子互相交替,但寬度都窄的只能讓兩人通過,換句話說,拉車如果進入暗巷,就是一條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死路。

  提亞漸漸擔心起來,正當他要說什麼時,拉著雅彌的拉伕正好轉向遠走,一股莫名的不安燃燒著他的心。

  「你!先停一下,我決定先去飯店一趟,你快點跟上那輛車。」

  「喔!好--」車伕立刻停下腳步,轉了小一圈便往飯店的方向跑去。

  一路上提亞便發現,這裡到處都是工廠或者是發電廠,也就是所謂的工業區,所有的民宅都是矮矮小小的鐵皮屋,唯一沒有改變的便是那抹黑色,終於,車伕追上了雅彌他們的拉車,他望著眼前那輛小車子,心理頓時覺得踏實。
 
  在穿過幾個小巷後,道路也越來越大條,從遠處便能看見那間所謂的〝高級〞飯店,的確很高檔,因為那棟建築物是這裡唯一超過十層樓高的,而且它的黑色,不是用黑土黏上,而是以高檔的黑耀石打造的,周邊種滿花草大樹,雕工精細的大廳,毫不避諱的使用多種顏色彩繪,提亞望著眼前的景物,恐怕就只有這是全城唯一有色調的地方了。  

  車都才剛停妥,人都還沒踏下車呢!便聽見嘹喨的嗓音,同聲齊步的喊著。「您好!歡迎光臨,亞修斯大人。」

  飯店內所有人列隊歡迎,一排穿著黑色制服的少女跪在最前面,她們頭頂著黑色薄紗,身體緊趴跪在地上,雙手打的筆直。

  跪在後面一點的,是身穿黃色制服,手執托盤和行李推車的執事。他們單膝下跪,手裡還拿著毛巾、飲品、食物等等的必需品。

  一入屋內,便有三個穿著灰色衣服的女孩,拿著濕紙巾上前。灰色是很特別的一種色調,因為他們不屬於四族之中任何一族卻在哪一族都吃得開,因為他們是專屬於白族首羅門的僕人,最早出生於黑色或黃色的家族中,但是經過貴族們的提拔世代都是侍奉首羅門,因此地位也略顯特別,日子久了便樹一格。

  「請用--」她們低著頭,以嗓音甜美的說著,細緻的手將拖盤舉的高高的,提亞他們各取了一只,擦去臉上的灰塵與疲憊。

  「交給我就可以了!請跟我來--」其中一名跪蹲的少女接過迪爾的紙巾,她眼神閃過一絲疑慮,偷偷的望著迪爾卻不敢直視,她低下頭恐懼被人發現,畢竟被貴族選上的人,就算是家僕也有殺她的權利,因此她只能把她當成貴族來服侍。除非有下令不準,否則她們都會一視同仁。

  女孩以跪退的方式,遠離他們一段距離後,才站起身子幫他們按壓電梯。

  「亞修斯大人,您的房間在九樓。」

  「喔!好的--」眾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來到九樓,一路上迪爾顯得非常退怯,他緊緊的靠著雅彌的身軀,就怕一個不小心會被他們留下。

  來到房間後,提亞先是環顧四周,檢查屋內有沒有古怪,他翻箱倒櫃,趴在地上左顧右盼,過了許久才安心的說著。

  「你們先去洗澡吧!你們可以分開洗澡,因為這裡有兩間浴室,但前提是如果那算是浴室的話……」他指著室外湛藍的溫水游泳池。「這裡就有兩間浴室--」

  他走到衣櫥旁邊,翻了翻。「傻的勒!這個爛地方除了浴袍什麼都沒有,而且還只有兩件特大號的,總之我先去跟他們要一件小的,順便要他們幫迪爾買一件衣服回來。」

  語畢,提亞便走到床邊按下通訊設備。

  一抹悅耳的女生隨之響起。「喂--您好!亞修斯大人,請問有什麼需要嗎?」

  「我要一件小的浴袍,另外我還要兩件純白的長袍,一件是小孩子穿的另一件是大人穿的。」

  電話那頭的人啞語數秒,有些難為的回答著。

  「抱歉,亞修斯大人,關於浴袍我們能馬上為您準備,但是純白長袍,不適我們這種身分能去購買的,除非您願意拿許可令和一張許可證明書給我們,否則我們是不能去幫您購買。」

  「許可令……傻的勒--!我居然忘記把它帶過來。」提亞懊惱的摀著頭,電話那頭也靜默數秒,才緩緩開口。

  「……那不然就是,您把玉牌給我們證明我們的身分,才能替您購買。」

  「玉牌!妳在開玩笑吧--?那種東西怎麼能交給你們。」

  「……是、是的。很抱歉請原諒小的無禮。」語音那頭傳來的嗓音,明顯的顫著,那股恐懼就算沒有畫面,依然可以清晰的感覺到。

  提亞站起身子,走向浴室。

  扣扣扣--
 
  「雅彌你在裡面嗎?」

  「嗯!怎麼了?」從門的另一頭傳出低沉卻溫和的嗓音。

  「該不會連迪爾也在裡面吧--」提亞壞笑著。

  「如果你是來調侃我們的就快點滾,我不想聽你那些詭異的論調。」說話的主人顯得有些動怒。

  提亞笑著。「好好好,別氣、別氣,我是要跟你說,電擊器我放在門口,你的藥袋應該有帶在身邊吧?」

  「嗯,有帶著,怎?你要出去?」浴室的門緩緩的打開,一名頂著的棕色長髮的男子,他的髮絲閃著如星輝般的光澤,髮末已經拖到地板,他那雙迷人的深褐色眼
矇就像會說話一樣,只見他側著身從滿佈霧氣的浴室走出來,撥開黏在額頭上的濕潤髮絲,一臉困惑的盯著提亞瞧,全裸的上半身,還沾滿水氣,僅僅只在下半身圍
著一條浴巾。

  提亞窺視了一眼浴室內部,發現迪爾正在裡頭拉著簾子沖涼,雅彌一看便知道他在好奇什麼。「你少用那顆不潔的腦袋,曲解我跟他的關係,那孩子只很怕我離開他,所以我才要我陪他一起洗,他說只要看到我的影子就不會害怕。」

  「那你手上是什麼。」提亞指著他的新發現,一只綁著手腕拉的冗長的一條絲線。

  他輕輕舉起,笑說著。「這是用我的頭髮編織的繫繩,因為他說洗頭的時候看不到我他會怕,所以我就用細繩子鏈住我們倆人的手,這樣他就能確定我待在他身邊,廢話就說到著,回到最初的話題,為什麼要把電擊棒給我,難道你要出去?」

  「是啊!我要出去,因為我把許可令牌放在車上了……」

  「呵--真是迷糊,那你快去吧!記得早點回來。」他笑著輕捶提亞的肩。

  提亞漾起笑容,用手肘頂了雅彌的胸口。「知道啦!」

  他揮了揮手,看著倚著浴室門扉的雅彌一眼,壞笑說著。「那我就不打擾你們鴛鴦浴啦!」

  只見他轉了一圈白眼,搖搖頭。「你啊!滿腦子不良思想,再胡說八道,就把你抓到思想教育所。」
 
  「阿呀--!你怎麼那麼狠心,抓到那我、我不就……等等!來了。」正當他要說什麼時門口突然響起敲門聲。

  叩叩叩-- 叩叩叩--

 「啊!他們來了那我先走囉!掰--」提亞揮了揮手。

  咖搭-- 

  輕輕將門闔上,提亞作夢也想不到這一揮別,將會是生離死別。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2894